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SF500100打散分级机内外筒体及原设计改进探讨cad图纸+1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3-3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SF500100打散分级机内外筒体及原设计改进探讨cad图纸+1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

DSF500-00打散分级机总图

目录
1前言1
1.1本课题的来源、基本前提条件和技术要求1
1.2本课题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和设计总体思路1
1.3预期的成果及其理论意义1
2总体方案论证2
2.1国内(外)发展概况及现状的介绍2
2.2打散分级机的工作原理2
2.3主要结构介绍3
3具体设计说明4
3.1原方案的筒体结构参数的设计4
3.2螺栓组联接的结构设计5
3.3螺栓联接的强度校核6
3.4钢板焊接方面的处理8
3.5原设计改进部分9
3.5.1方案的提出9
3.5.2改进的打散分级机主要尺寸的确定10
3.5.3风轮电机的选型10
3.5.4打散电机的选型14
3.6设备的安装要求16
3.7预期效果17
4结论18
参考文献19
致谢20
附录21

本课题是进行打散分级机的内外筒体及对原设计的改进,在筒体设计中我们先确定筒体的尺寸参数,然后对关键地方进行受力分析,在改进部分,我们对原设计进行了仔细的分析,指出了原设计的不足之处,然后对其进行合理的改进。打散分级机是九十年代初问世的新型料饼打散分选设备,集料饼打散与颗粒分级于一体,与挤压机配套使用,可以消除挤压粉碎机边缘漏斗和开停机过程中及正常工作时未被充分挤压的大颗粒对后续球磨系统产生不利的影响,以获得大幅度增产节能的效果。因为辊压机操作规程规定:设备启动时液压系统应处于卸压状态。所以,在辊压机启动过程中将有大量未经有效挤压的物料通过辊压机。这也是在打散分级机介入挤压粉磨工艺系统前的挤压预粉磨系统产量提高幅度不大且存在较大波动的重要原因。打散分级机利用离心冲击破碎原理对物料进行打散,利用惯性及空气动力学原理对散状物了实现分级。在挤压联合粉磨工艺系统中应用,可取得增产100%-200%,节约用电30%以上,研磨体消耗降低60%以上的效果。

本课题是进行SF500/100打散分级机内外筒体及原设计改进探讨。该设备是与辊压机配套使用的新型料饼打散分级设备。处理对象为经挤压磨挤压后的矿渣料饼;处理量为80~120t/h ;分级粒径为0.2~2mm 。
1.1本课题的来源、基本前提条件和技术要求
a本课题来源:课题来源于江阴水泥厂,由于辊压机在挤压物料具有选择性粉碎的倾向,所以在经挤压后产生料饼中仍有少量未挤压好的物料,加之辊压机固有的磨辊边缘漏料的弊端和因开停机产生的未充分挤压的大颗粒物料将对承担下一阶段粉磨工艺产生不利地影响,制约系统产量地进一步提高。因为辊压机操作规程中规定:设备启动时液压系统应处于卸压状态。所以,在辊压机启动过程中将有大量未经有效挤压的物料通过辊压机。如果将打散分级机介入挤压粉磨系统后与辊压机构成的挤压打散回路可以消除以上的不利因素,将未经过有效挤压,粒度和易磨性未得到明显改善的物料返回辊压机重新挤压。
b要完成本课题的基本前提条件是:完成对SF500/100打散分级机的内外筒体及打散分级机盖板的合理设计,在不降低工作效率的前提下对原设计的打散分级机进行合理的改进,确定一个最佳的方案。
c技术要求:设计出的打散机对料饼分散均匀,能顺利选粉分级,节能并尽可能降低磨损,改进后的机器设计合理,运行良好稳定。
1.2本课题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和设计总体思路
设计中由于考虑到分级风轮的强度及使用寿命,制作风轮的钢板比较厚,这样就使风轮重量比较重,主轴带动风轮旋转的过程中产生的驱动扭矩就比较大,这样就会造成主轴振动大,这样就要考虑到主轴及主轴轴承的寿命问题。
为了降低以上故障的发生率,我们在改进的方案中我们设法减小主轴长度,从而让其所受的扭曲力减小,防止主轴发生弯曲、折断及主轴轴承损坏的情况发生。
由于打散分级机与离心式选粉机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因此我们在设计过程中可以参考离心式选粉机来设计。
1.3预期的成果及其理论意义
通过对打散分级机的设计及其改造方案的设计,可以有效的降低成本,提高生产时间利用率,使挤压预粉磨工艺系统产量大幅度的提高,从而达到增加经济效益的目的。

出料口筒体

出料口筒体

底座

底座

护筒

护筒

内锥

内锥

上部筒体

上部筒体

外锥(一)

外锥(一)

支架

支架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1691
文件大小:2.62M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doc文件9个,dwg文件1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