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柴油机齿轮室盖钻镗专机总体及主轴箱设计cad图纸+1.7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4-04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柴油机齿轮室盖钻镗专机总体及主轴箱设计cad图纸+1.7万字说明书

主轴箱装配图

本课题设计一台加工柴油机齿轮室盖的钻镗组合机床,主要完成机床总体和右主轴箱的设计工作。
根据柴油机齿轮室盖的结构特点、加工部位、尺寸精度、表面粗糙度及生产率等要求,确定该机床为单工位卧式组合机床;为确保加工精度,采用“一面两销”的定位方案;为实现无级调速,安全可靠,选择液压滑台;根据零件的大小及被加工孔的位置确定主轴箱的轮廓尺寸;由加工工艺选择滚珠轴承主轴,通过计算扭矩确定主轴和传动轴的直径;齿轮的模数是通过类比法确定;齿轮齿数和中间传动轴的位置是由“计算、作图和多次试凑”相结合的办法确定;计算主轴、传动轴的坐标并进行中心距验算,确定部分轴上需采用变位齿轮;轴上的齿轮套、键等零件按轴号选取相应的标准件
本课题设计的组合机床采用“一面两销”定位、液动夹紧,一次装夹加工柴油机齿轮室盖三个面上的孔,保证了加工精度,提高了生产效率,减少了工人的劳动强度。而且在设计之中,尽量选用通用件,减少了制造成本,增加了经济效益。
关键词:组合机床主轴箱主轴传动轴齿轮室盖

组合机床的设计,目前基本上有两种情况:其一,是根据具体加工对象的具体情况进行专门设计,这是当前最普遍的做法。其二,随着组合机床在我国机械行业的广泛使用,广大工人总结自己生产和使用组合机床的经验,发现组合机床不仅在其组成部件方面有共性,可设计成通用部件,而且一些行业在完成一定工艺范围内组合机床是极其相似的,有可能设计为通用机床,这种机床称为“专能组合机床”。这种组合机床就不需要每次按具体加工对象进行专门设计和生产,而是可以设计成通用品种,组织成批生产,然后按被加工的零件的具体需要,配以简单的夹具及刀具,即可组成加工一定对象的高效率设备。
本次设计课题来源于生产实际,具体的课题是柴油机齿轮室盖钻镗专机总体及主轴箱设计。在设计前认真研究被加工零件的图样,研究其尺寸、形状、材料、硬度、重量、加工部位的结构及加工精度和表面粗糙度要求等内容,为设计提供大量的数据、资料,作好充分的、全面的技术准备。在准备了充足的资料之后进行总体及零部件的设计工作,总体的设计的主要工作是完成“三图一卡”,即绘制机床的总体尺寸联系图、加工示意图、零件的工序图及编制生产率计算卡;主轴箱设计的方法是:绘制主轴箱设计的原始依据图;确定主轴的结构、轴颈及齿轮模数;拟订传动系统;计算主轴、传动轴坐标,绘制坐标检查图;绘制多轴箱总图,零件图及编制组件明细表。在此次的设计中采用“一面两销”定位,液压夹紧,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劳动强度,同时在设计中采用了大量的通用零部件,降低了产品的成本。

变位齿轮

变位齿轮

侧盖补充加工图

侧盖补充加工图

齿轮室盖工序图

齿轮室盖工序图

传动轴

传动轴

机床总体尺寸联系图

机床总体尺寸联系图

前盖补充加工图

前盖补充加工图

上盖补充加工图

上盖补充加工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1866
文件大小:3.8M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doc文件6个,dwg文件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