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东方红拖拉机变速箱箱体工艺及夹具设计(全套设计图纸+1.8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1-1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东方红拖拉机变速箱箱体工艺及夹具设计(全套设计图纸+1.8万字说明书)

夹具装配图

东方红拖拉机变速箱箱体工艺及夹具设计(全套设计图纸+说明书)

题目所给的零件是东方红拖拉机变速箱箱体,箱体是机器的基础零件,其作用是将机器和部件中的轴、套、齿轮等有关零件联成一个整体,并使之保持正确的相对位置,彼此协调工作,以传递动力、改变速度、完成机器或部件的预定功能。要求箱体零件要有足够的刚度和强度,良好的密封性和散热性。因此,箱体零件的加工质量直接影响机器的性能、精度和寿命。

目录
摘要I
ABSTRACT II
第1章绪论1
1.1机械制造行业的地位和发展1
1.2设计的选题意义1
1.3设计的主要内容和目的2
1.4本章小结2
第2章工艺规程的编制3
2.1零件的分析3
2.1.1零件的作用3
2.1.2零件的工艺分析3
2.1.3工艺路线的安排4
2.2毛坯的选择4
2.3基准的选择4
2.4制定工艺路线5
2.5机械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毛坯尺寸的确定7
2.6工序的切削用量及工时的确定10
2.7本章小结43
第3章粗镗轴承孔夹具设计44
3.1夹具的作用及设计条件44
3.1.1夹具在现代机械加工中应用得相当广泛,它能够起到下列作用44
3.1.2机床夹具作用实现必须满足三个条件44
3.2夹具设计计算44
3.2.1确定工件定位方式45
3.2.2确定刀具导引方式和导引元件45
3.2.3确定工件夹紧方式,选择或设计夹紧机构,计算夹紧力46
3.3本章小结47
第4章结论48
参考文献49
致谢50

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必须保证零件的加工质量,达到设计图纸规定的各项技术要求,同时还应该具有较高的生产率和经济性。因此,机械加工工艺规程设计是一项重要的工作,要求设计者必须具有丰富的生产实践经验和广博的机械制造工艺基础理论知识。
在指定工艺规程时,应根据零件的产量和现有的设备条件,综合考虑加工质量、生产率和经济性的要求,经过反复分析比较,确定最优或最适合的方案。

此次设计的分两部分完成:
1、零件工艺规程部分,各种类型的机械零件,由于其结构形状、精度、表面质量、技术条件和生产数量等要求各不相同,所以针对某一零件的具体要求,在生产实际中要综合考虑机床设备、生产类型、经济效益等诸多因素,确定一个合理的加工方案,并合理安排加工顺序,经过一定的加工工艺过程,才能制造出符合要求的零件。
2、夹具设计部分,把工件迅速的固定在正确的位置上,完成切削加工、检验、装配、焊接、和热处理等工作所使用的工艺装备称为夹具。把机床上使用来完成工件装夹任务所使用的工艺装备称为机床夹具。在机械制造的切削加工、检验、装配、焊接和热处理等工艺过程中,要使用大量的夹具来安装加工对象,使其占有正确的位置,以保证零件和产品的加工质量,并提高生产率,从而提高其经济性。

底座

底座

东方红拖拉机变速箱箱体零件图

东方红拖拉机变速箱箱体零件图

夹紧部分

夹紧部分

毛胚

毛胚

支承镗模

支承镗模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1406
文件大小:9.25MB
下载积分:300
文件统计:doc文件4个,dwg文件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