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车辆工程设计-履带牵引车辆机械液压转向装置设计【含CAD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1-2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车辆工程设计-履带牵引车辆机械液压转向装置设计【含CAD图纸】

后桥转向装置总成

车辆工程设计-履带牵引车辆机械液压转向装置设计【含CAD图纸】

本设计为履带牵引车辆机械液压转向装置设计。转向装置的功用是:保证车辆能按驾驶员的意志而进行转向行驶。履带拖拉机转向机构的功用还包括增扭降速,改变扭矩传递方向和利用其壳体承担整机的推动力。履带车辆的转向性能是影响其机动性和生产率的主要因素之一。双功率流作为一种新型的转向装置应用于履带车辆能大幅度提高履带车辆的转向性能。转向装置设计还要满足必要的动力性和经济性指标。
本次设计为了选择合适的转向机构,对一拖公司、卡特公司、小松公司的三种不同的转向机构进行性能分析;最终选择一拖公司机械液压双功率流转向机构比较适合本次设计的要求。为了提高车速和增加车辆在恶劣环境下工作的能力,特别增加了行星排特性参数和齿轮的模数。为了减少轴向力和满足必要的经济性,传递齿轮全部选择直齿轮。
在说明书的校核部分,主要对齿轮的弯曲疲劳强度和接触疲劳强度,轴的刚度和强度以及轴承的寿命进行了计算,设计的零件均满足要求。

关键词:履带车辆,双功率流,行星结构,无级转向

前言——————————————————1
第一章概述————————————2
第二章方案的选择与分析确定——— 3
§2.1履带车辆转向机构的研究现状及其发展3
§2.2三种机械液压转向机构的性能分析—— 4
第三章转向机构参数的选择与确定—————8
§ 3.1行星排特性参数的确定———————--8
§ 3.2行星排各齿轮参数的确定———— ----9
§ 3.3末端传动齿轮的选择——— ---- 10
第四章校核——————----------------11
§4.1齿轮强度计算—————————— 11
§4.2轴的校核————————— 13
§4.3 轴承的选择与寿命计算———— 16
§4.4 键的选择与校核———————17
设计总结——————————————— 20
参考文献——————————————————21
致谢——————————————------ 22

后桥转向装置

后桥转向装置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1895
文件大小:1.96MB
下载积分:300
文件统计:doc文件6个,dwg文件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