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小型电动绞肉机的设计(优秀机械设计含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11-1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小型电动绞肉机的设计(优秀机械设计含CAD图纸+说明书)

绞肉机装配图(A0)

摘要
本文章论述肉类加工机械绞肉机工作原理和它的主要技术参数、生产能力及分析典型零件的结构设计。
此绞肉机采用全封闭式的联轴器转动,具有很高的防护等级,运转平稳,结构紧凑,工作较可靠。该设备制造简单,线条流畅,没有可隐藏污渍的缝隙及伤害操作者的毛坯边,便于清洗,此绞肉机适合任何酒店、宾馆、餐厅、食堂绞肉
馅之用。
此绞肉机主要是靠绞筒将托盘中的肉类推挤到推料螺杆的挤肉样板处,充分利用转动的切刀刃和挤肉样板上的排列有序的孔眼形成剪切的作用最后将肉切碎,并且在绞筒的作用下,将粗细均匀的肉粒不断排出挤肉样板外。这样,绞肉机料斗中的肉不断通过托盘进入绞筒,而肉馅不断被排出机外。由于绞肉机在日
常生活中使用范围很广泛,能将大块的原料肉按要求绞成颗粒或肉泥状,这样更有利于和其它辅助调料混合,大大的满足了不同肉类加工的需要。

关键词:绞肉机;挤肉样板;绞刀

目录

第一章绪论1
第二章结构及工作原理2
2.1绞肉机的结构2
2.1.1送料机构2
2.1.2切割机构2
2.1.3驱动机构3
2.2绞肉机的工作原理3
第三章螺旋供料器的设计5
3.1绞笼的设计5
3.1.1绞笼的材料5
3.1.2螺旋直径5
3.1.3螺旋供料器的转速6
3.1.4螺旋节距6
3.2绞筒的设计6
第四章传动系统的设计7
4.1电机的选择7
4.2带传动的设计8
4.2.1设计功率8
4.2.2选定带型8
4.2.3传动比8
4.2.4小带轮基准直径(mm) 8
4.2.5大带轮基准直径(mm) 9
4.2.6带速验算9
4.2.7初定轴间距(mm) 9
4.2.8所需带的基准长度(mm) 9
4.2.9实际轴间距9
4.2.10小带轮包角9
4.2.11单根V带的基本额定功率10
4.2.12时单根V带型额定功率增量10
4.2.13 V带的根数Z 10
4.2.14单根V带的预紧力10
4.2.15作用在轴上的力10
4.2.16带轮的结构和尺寸11
4.3齿轮传动设计11
4.3.1选择材料,确定和及精度等级。 11
4.3.2按接触强度进行初步设计12
4.3.3校核齿面接触强度(按B1表8310校核) 14
4.3.4校核齿根的强度(按B1表8330校核) 15
4.3.5齿轮及齿轮副精度的检验项目计算(大齿轮) 17
4.4轴的设计18
4.4.1按扭转强度的计算18
第五章绞刀设计20
5.1绞刀的设计20
5.1.1刀刃的起讫位置21
5.1.2刀刃的前角22
5.1.3刀刃的后角24
5.1.4刀刃的刃倾角24
5.1.5刀刃上任一点位量上绞肉速度26
5.1.6刀片的结构27
第六章生产能力分析29
6.1绞刀的切割能力29
6.2绞肉机的生产能力G 29
6.3功率消耗N 29
参考文献32
致谢33

绞肉机的工作原理
当工作开始时,先打开开关后放入原料,由于原料本身的重力和螺旋供料器的转速,把原料连续地送往绞刀口进行切碎加工。因为螺旋供料器的螺距后面应该比前面小,但螺旋轴的直径前面比后面小,这样就会对物料产生了一定量的挤压力,这个力会迫使已切碎的肉从格板上的孔眼中排出。
在用于午餐肉罐头的生产时,瘦肉需要细绞而肥肉需要粗绞,为了达到粗绞与细绞的需要使用调换格板的方式。格板有多种不同规格的孔眼,通常粗绞使用直径为8-10毫米的孔眼,而细绞则使用直径3-5毫米的孔眼。在没有极其特殊的情况下细绞与粗绞所用的格版,都用厚度为10-12毫米普通钢板。由于在粗绞的过程中要求不是那么细致,所以粗绞孔径较大,往出排料比较容易,那么螺旋供料器的转速比细绞时螺旋供料器快,但也应该在最大值内操纵不超过400转/分。在正常情况下在200-400转/分。因为格板上的孔眼总面积是固定的,也就是一定时间内排料量是一定的,但是当供料螺旋转速超过规定转速外,那么原料就会在切刀及其附近堵塞,其结果会导致发动机的负荷大大增加,这时应尽快切掉电源。
绞刀刃口的安装必须是顺着切刀转学安装的。绞肉机上所用的刀一般是用工具钢制造,其要求是刀口必须锋利,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如果感觉刀口变钝,我们应该采取打磨或及时更换新的刀片,以保证正常的工作效率,甚至会出现有些不是正常切碎后排出,可能导致由于大力挤压、成浆状排出,会使产品的质量受到影响,据有关资料记载,午餐肉罐头的营养组织和口感造成严重的破坏,往往都更这种错误有关。
在更换新的铰刀或进行打磨的铰刀,安装时一定要把固定铰刀的螺丝拧紧,这样才能保证格板在工作时不发生抖动,否则就会因绞刀转动和格板移动之间产生相对运动,同时也会引起对物料磨浆的作用。但必须做到绞刀与格板紧密贴和,其导致的结果是工作效率变慢。
当打开开关,螺旋供料器在机壁里旋转时,要防止螺旋外表与机壁相碰,只要有一点相碰,机器会出现损坏,不能正常工作。但是它们之间的间隙又不能过大,过大会影响送料效率和挤压力,甚至使物料从间隙处倒流,因此这部分零部件的加工和安装的要求较高。
绞肉机的生产能力不能由螺旋供料器决定,而由切刀的切割能力来决定。因为切割后物料必须从孔眼中排出,螺旋供料器才能继续送料,否则,送料再多也不行,相反会产生物料堵塞现象。

绞筒-A1

绞筒-A1

绞笼

绞笼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