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基于行为设计的自主移动机器鼠研究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5-2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基于行为设计的自主移动机器鼠研究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文件列表

移动机器人是近年来发展起来的一门综合学科,集中了机械、电子、计算机、自动控制以及人工智能等多学科最新研究成果,代表了机电一体化的最高成就。在移动机器人相关技术研究中,路径规划技术是一个重要研究领域。
首先初步讨论总结了目前主要的路径规划技术。从基于事例、基于环境模型和基于行为三个方面全面而系统地综述了移动机器人路径规划技术的研究现状,对于目前普遍采用的路径规划方法及其实际应用情况进行了较为详细介绍和分析。
然后针对IEEE每年举办的微型机器鼠比赛此项比赛要求机器鼠能够自主在未知环境中完成迷宫穿越的任务。针对机器鼠比赛项目的环境模型未知或不确定,以及该机器人本身的某些限制,采用基于行为的研究方法,实现了机器鼠在未知、动态环境中的自动避障。通过对机器鼠所运行的环境建模,根据基于行为的方法对机器鼠的执行任务、沿墙行走、判断障碍旋转进行分解构建,以及对机器鼠传感器布置及机械平台设计进行理论分析。
最后研制出具备自主移动功能的机器鼠实物,它由两个步进电机驱动,在机器鼠正向和侧向共有3个漫反射式红外线光电传感器和两个碰撞开关。当传感器前方有障碍物时,传感器的输出为1,否则为0。采用了ATMEL公司的AT89S52单片机控制,小型四相步进电机及专用的PMM8713步进电机驱动方案,红外接近开关作为主要传感器,差动式底盘结构,初步实现了微型机器鼠竞赛用自主移动机器鼠样机研制和实验验证。

电路图

电路图

机器鼠总装图

机器鼠总装图

吸尘机器人总装图.

吸尘机器人总装图.

减速箱总装图

减速箱总装图

说明书内容1

说明书内容1

说明书内容2

说明书内容2

说明书目录

说明书目录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32323
文件大小:15.68MB
下载积分:300
文件统计:doc文件4个,dwg文件1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