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拨叉钻小头孔夹具(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6-08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拨叉钻小头孔夹具(cad图纸+说明书)

拨叉零件图

拨叉钻小头孔夹具(cad图纸+说明书)

题目所给的零件是CA6140车床的拨叉。它位于车床变速机构中,主要起换档,使主轴回转运动按照工作者的要求工作,获得所需的速度和扭矩的作用。零件上方的φ22孔与操纵机构相连,二下方的φ55半孔则是用于与所控制齿轮所在的轴接触。通过上方的力拨动下方的齿轮变速。两件零件铸为一体,加工时分开。
零件的材料为HT200,灰铸铁生产工艺简单,铸造性能优良,但塑性较差、脆性高,不适合磨削,为此以下是拨叉需要加工的表面以及加工表面之间的位置要求:
2.2.1小头孔以及与此孔相通的的锥孔、螺纹孔
2.2.2大头半圆孔Ф
2.2.3拨叉底面、小头孔端面、大头半圆孔端面,大头半圆孔两端面与小头孔中心线的垂直度误差为0.07mm,小头孔上端面与其中心线的垂直度误差为0.05mm。
由上面分析可知,可以粗加工拨叉底面,然后以此作为粗基准采用专用夹具进行加工,并且保证位置精度要求。再根据各加工方法的经济精度及机床所能达到的位置精度,并且此拨叉零件没有复杂的加工曲面,所以根据上述技术要求采用常规的加工工艺均可保证。

V形块

V形块

工序010卡片

工序010卡片

工序020卡片

工序020卡片

工序030卡片

工序030卡片

夹具

夹具

毛坯图

毛坯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33727
文件大小:1.11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3个,dwg文件1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