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飞机支架工艺夹具设计(包含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6-15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飞机支架工艺夹具设计(包含cad图纸+说明书)

零件图1

艺夹具设计-飞机支架设计(包含cad图纸+说明书)

设计题目是Y8飞机上的一支座,是与5750和5710连接并支撑的系统零件。此零件在飞机上为一般受力构件,为减飞机重量;选用铝合金材料(ZL10174)。因为铝镁锌铝合金的重量轻,强度高,对震动和冲击载荷承受能力虽不及镁,却也能满足,并且经济性能好,还是常用材料,市场范围广,疲劳强度高,有良好的切削性能,耐腐蚀性好。因在高空运行,因而必须加以防护,进行化学氧化,并涂漆保护。
零件上的Φ52H9孔为轴承孔,将与轴承配合。具有支轴承和其余支座Y85750一起工作,起到转动支撑作用。Φ46也是轴承孔,将与轴承配合,支承轴和其他件连接,起到支撑作用。
该零件是支架箱体内零件,形状不太规则,尺寸精度,形状精度较高,零件的肋比较多,零件的主要技术邀请分析如下:
⑴零件上的Φ54H9孔是重要孔,装配的装轴承,将会承受复杂的交变载荷,振动强烈,它要求装配可靠,转动灵活,孔表面粗糙度值要小,孔的表面质量要高,孔的中心轴线和底面加工要求严格。孔口不允许倒角。避免安装轴承时,因变形和轴线偏移而影响各滚动体之间的正常应力分布,使轴承的使用寿命下降,所以轴承孔Φ52H9是重要部位。位置要求由夹具保证,因而必须一套车具。
⑵Φ6.5H8、2Φ5H8装配时,孔端面之间要安装摇臂和Y85710上的零件,如果摇臂倾斜,位置不正。就会影响摇臂和轴承的正常工作、甚至会导致锁口无法锁住锁芯,无法完成锁紧动作,可能引起其他零件损伤。如果造成其它零件的损坏操纵性能可能将大大降低,故耳片上的孔是重要孔,同轴度和孔距和Φ52H9孔的距离要保证,使夹具保证孔的位置正确,用同心铰刀铰销Φ6.5H8和2Φ5H8,保证同轴要求。

目录
第一章工艺规程的设计4
一零件分析4
1零件的功用4
2零件的工艺性分析5
3零件的结构分析6
二零件工艺过程的设计6
1计算节律确定生产类型6
2确定毛坯及技术条件的制定7
3制定机械加工工艺规程的原则和依据8
4工艺方案的论证及工艺路线的确定9
5机械加工余量和工序尺寸及公差的确定21
第二章夹具的设计22
一问题的提出22
二定位基准的选择和定位方案的确定23
夹紧机构的设计24
四夹具体的设计24
五夹具精度分析25
第三章刀具的设计29
一问题的提出29
二刀具的设计30
三锪钻的设计33
结束语35
主要参考文献36

零件图2

零件图2

零件图3

零件图3

零件图4

零件图4

零件图5

零件图5

零件图6

零件图6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34074
文件大小:631.21K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2个,dwg文件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