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拉床传动课程设计(包含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6-1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拉床传动课程设计(包含cad图纸+说明书)

装配图

拉床传动课程设计(包含cad图纸+说明书)

该方案首先是带传动,然后是锥齿轮传动。带传动有过载保护的优点,还可以缓和冲击和振动。锥齿轮传动采用闭式传动,主要作用是换向。齿轮、轴和轴承等都装在封闭箱体内,润滑条件良好,灰尘不易进入。丝杠将旋转运动通过螺母转变为直线运动,由普通丝杠或滚珠丝杠传动,可获得很高的精度和平稳的运动,从而满足工作机的要求。
根据容量和转速,由有关手册查出有两种适用的电动机型号,因此有三种传动比方案,综合考虑电动机和传动装置尺寸、重量、价格和带传动、减速器的传动比,可见第2方案比较适合,则选n=1500r/min。
选用闭式直齿圆锥齿轮传动,根据课本表10-1,小齿轮材料为40Cr(调质),硬度为280HBS,大齿轮材料为45钢(调质),硬度为240HBS。根据课本表10-8,选择7级精度。
采用浸油润滑,浸油润滑不但起到润滑的作用,同时有助箱体散热。为了避免浸油的搅动功耗太大及保证齿轮啮合区的充分润滑,传动件浸入油中的深度不宜太深或太浅。

大锥齿轮

大锥齿轮

输出轴

输出轴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34494
文件大小:1.22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2个,dwg文件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