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角向磨光机头壳机械加工工艺及夹具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11-1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角向磨光机头壳机械加工工艺及夹具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头壳

目录
摘要I
目录1
引言1
1绪论1
2工艺设计相关知识1
2.1机械加工工艺过程基本知识1
2.2制定机械加工工艺规程的步骤2
3角向磨光机头壳零件的工艺设计1
3.1零件图及零件的作用1
3.2零件图的分析1
3.5工艺规程设计1
4角向磨光机头壳零件的夹具设计1
4.1夹具的产生1
4.2现代夹具的发展1
4.3夹具的功用2
4.4机床夹具在机械加工中的作用3
4.5机床夹具的设计要求4
4.6夹具总体设计5
4.7夹紧方案6
4.8夹具体的设计8
4.9夹具的装配及分析8
5总结1
致谢1
参考文献1

设计是培养学生实践能力的重要环节之一。它是我们完成所学全部课程,并进行了生产实习,做过课程设计,及与一系列教学环节的基础上进行的,它要求我们全面综合地运用所学课程的理论和实践知识进行零件加工设计是培养学生实践能力的重要环节之一。它是我们完成所学全部工艺规程的设计。其目的在于:
(1)培养我们运用机械制造工艺学,数控加工工艺及有关课程(工程材料与热处理、机械设计、公差与测量技术、金属切削原理与刀具、数控机床自动编程等)的知识。独立地分析和解决工艺问题。初步具备设计一个中等复杂程度零件的工艺规程的能力。
(2)能根据被加工零件的技术要求运用夹具设计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学会拟定夹具设计方案,完成夹具结构设计,提高结构设计能力。当然,培养我们熟悉并运用有关手册,规范,图表等技术资料的能力。
(3)进一步培养我们识图,制图,运算和编写技术文件等基本技能。
(4)更能培养我们严肃认真,一丝不苟和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从而实现从学生到工程技术人员的过渡。
本次设计题目为:角向磨光机头壳零件机械加工工艺及夹具设计。通过对一个中等复杂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的设计,对理论知识进行一次综合性,使用性,和实践性较强的应用。
本次的设计任务是:制定一给定的零件(角向磨光机头壳)的机械加工工艺及就加工该零件的某一道工序(钻孔)的夹具设计。
设计内容包括:
毛坯零件综合图1张;
工艺过程卡片1套;
夹具装配图1张;
夹具体零件图1张;
1份;
2工艺设计相关知识
2.1机械加工工艺过程基本知识
1)工艺过程
在产品的生产过程中,与原材料变为成品有直接关系的过程称为工艺工程。例如:铸造、锻造、焊接和零件的机械加工等。
2)机械加工工艺过程
在工艺过程中,采用机械加工的方法,直接改变毛坯的形状,尺寸和性能使之变为成品的工艺过程,称为机械加工工艺过程。
3)机械加工工艺过程的组成
机械加工工艺过程是由若干个顺次工序组成的,通过这些不同的工序把毛坯加工成合格的零件。
4)工序
一个(或一组)工人,在一台机床上(或一个工作地点),对一个(或同时几个)工件连续加工所完成的那一部分机械加工工艺过程。这里必须注意,构成一个工序的主要特点是不改变加工对象、设备和操作者,而且工序内的工作是连续完成的。
5)机械加工工艺规程
机械加工工艺规程(简称工艺规程)是规定零件机械加工工艺过程和操作方法等的工艺文件。工艺规程的内容包括:
A、工艺路线:
工艺路线是指产品或零部件在生产过程中由毛坯准备到成品包装入库经过企业有关部门或工序的先后顺序。
B、各工序加工的内容、要求,所采用的机床、工艺装备;
工艺装备(简称工装)是产品制造过程中所用的各种工具的总称。它包括刀具、夹具、模具、量具、检验工具及辅助工具等。
C、工件的检验项目、检验方法和切削用量、工时定额等。
6)工艺规程的格式
机械加工工艺规程主要有机械加工工艺过程卡片和机械加工工序卡片两种基本形式。机械加工工艺过程卡是以工序为单位简要说明零件加工过程的一种工艺文件。一般适用于单件小批生产。(零件加工的流向)
2.2制定机械加工工艺规程的步骤
制定合理的零件加工工艺过程首先要掌握目前有那些可供选用的加工方法,并能够针对零件的具体要求较合理的选用。其次,还必须解决各表面的加工顺序和热处理如何安排的问题。
1、首先,要分析产品的零件图与装配图,分析零件图的加工要求,结构工艺性,检验图样的完整性;
根据零件的生产纲领确定生产类型;在制定机械加工工艺规程时,一般按照零件的生产纲领,把零件划分为大批量生产、中批量生产和小批量生产三中类型。
2、选择毛坯;毛坯的选用主要包括毛坯的材料、类型和生产方法的选用。常用的毛坯类主要有各种轧制型材、铸件、锻件、焊接件、冲压件、粉末冶金件以及注塑成形件等。根据零件结构的不同,毛坯的选用可分为轴类、盘套类和机架箱体类三大类。
3、确定单个表面的加工方法;
零件的加工过程,就是零件表面经加工获得符合要求的零件表面的过程。零件表面的类型和要求不同,采用的加工方法也不一样。主要有车削、钻削、铣削、刨削、磨削等五大类加工方法。此外还有镗削、拉削、光整、特种加工等。
4、选择定位基准,确定零件的工艺路线;根据零件表面质量的要求不同,通常将表面加工划分为粗加工阶段、半精加工阶段和精加工阶段三个加工阶段。
零件加工需要遵循的原则是粗、精加工分开,零件的加工一般不是在一台机床上用一种工艺方法就可完成,往往需要几种加工方法互相配合,经过一定的工艺过程才能逐步地完成零件表面的加工。若一种表面可采用不同的加工方法进行加工的话,那么就生产的具体条件而言,其中必有一种加工方法是最合适的。
5、确定各工序所用的设备及工艺装备
6、计算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公差
7、确定切削用量,估算工时定额
8、填写工艺文件

夹具体

夹具体

夹具装配图

夹具装配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