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Φ50x30盖塞注塑模具设计(含CAD图纸全套)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11-1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Φ50x30盖塞注塑模具设计(含CAD图纸全套)

装配图

摘要
塑料制品在生活中无处不在,所以塑料模具在模具产业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特别是注塑模。所以,对于注塑模具的研究,以及提高注塑件的生产质量具有很重要的意义,本次设计主要是针对盖塞的注塑模具设计,本文将通过对比分析注塑过程中的工艺,设计一款针对盖塞生产的注塑模具。本文所设计模具从结构性质出发,对模具的浇注系统、成型部分的结构、顶出系统、冷却系统、注塑件的选择等方面都进行了详细的设计。
通过本次模具设计,可以对注塑模具有一个深入的认识,在设计中可以遇到很多细节上的问题,通过解决这些问题是会使自身对注塑模具设计有一个更进一步的了解,通过零件图与装配图的绘制,可以快速的提高CAD工程图绘制技能,为以后的设计工作奠定基矗
关键字:塑料模具;注射机;型腔;浇注系统

目录
第一章绪论1
1.1模具简介1
1.2模具的定义1
1.3模具的功能1
第二章注塑件的设计3
2.1功能设计3
2.2材料选择3
2.2.1材料性能3
2.2.2成型特性及条件3
2.2.3结构工艺性4
2.3结构设计4
2.3.1壁厚4
2.3.2脱模斜度4
2.3.3圆角5
2.4塑件的尺寸精度及表面质量5
2.4.1尺寸精度5
2.4.2塑件的表面质量5
第三章注塑成型的准备6
3.1注塑成型工艺简介6
3.2注塑成型工艺条件6
3.3注塑机的选择7
3.4注射机的校核8
3.4.1最大注塑量的校核8
3.4.2锁模力的校核8
3.4.3喷嘴尺寸校核8
3.4.4定位圈尺寸校核8
3.4.5模具外形尺寸校核9
3.4.6模具厚度校核9
3.4.7模具安装尺寸校核9
3.4.8开模行程校核9
3.4.9注射压力的校核9
第四章模具结构设计10
4.1分型面的确定10
4.2型腔数目的确定及其配置10
4.3浇口确定11
4.4浇注系统设计11
4.5模架的确定12
4.5.1型腔壁厚和底板厚度计算12
4.5.2模架的选用13
4.6导向与定位机构13
4.7顶出系统设计14
4.7.1脱模力的计算14
4.7.2推杆脱模机构15
4.8成型零件工作尺寸的计算16
4.8.1凹模工作尺寸的计算16
4.8.2凸模工作尺寸的计算17
4.8.3中心距尺寸的确定17
4.8.4小孔型芯直径17
4.8.5螺纹型环的尺寸计算17
4.9排气设计18
4.10温度调节系统设计18
4.10.1温度调节对塑件质量的影响18
4.10.2对温度调节系统的要求18
4.10.3冷却系统设计: 19
总结20
参考文献21
致谢22

模具简介
模具是近代工业产品大量生产所依赖的一项重要工业与技术。模具制造的精密程度和技术层次,对于生产产品的品质,生产原料的有效利用,以及生产力的提高等方面,均有绝对性的影响。
模具作为当今时代工业产品大量生产的一项重要技术,在生产加工领域具有较高的地位。模具制造的精度及技术等级对于产品质量、原材料的有效利用还有生产效率上都有着重要的影响。
模具业为一切工业之母,而模具业又以塑料模为主。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家电产品,电信产品及汽车零件中,大部分皆为塑料制品。
模具是工业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塑料注塑模具在模具领域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例如:家电产品的外壳、汽车内饰、外饰等零件中大部分都是以塑料为加工材质的。
科技文明的进步,人类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在工业社会里各产品推陈出新。为达到此目的,必须以模具大量生产,以达到尺寸稳定,经济实用的目的。

模具必须具有坚固的“复杂空间”结构体。在操作中,它必须呈密封空间以确保热熔树脂在注射压力及速度下,充填并挤压模腔时,不会发生胀裂或溢料。此外还需要适当地方具有排气孔以便在注射充填的短时间内,能让熔融树脂快速取代这个空间。
在成型周期结束,热熔树脂以固化时,可在分型线处打开,在平行开模方向上,没有任何嵌口的情况下,将成品顶出来。

模具的功能
1.复制的功能
将热熔树脂填满由型腔及型芯所构成的密封空间,借助热交换功能,时期固化被“复制”出来。当然一方面复制成品形状(加入收缩率)另一方面是复制表面的咬花花纹
2.热交换功能
(1)热塑性塑料:将吸收热量所熔化的树脂材料所代入的热量,采用水冷、空冷或者油冷的方式,通过间接的方式将型芯、型腔还有其它模板的热量吸收,让树脂固化。油或水是经冷却循环管道流畅,这其中牵涉到冷却速度及冷却能力。
(2)热固性塑料:将通过吸收热量熔化的树脂材料注射到模腔内部后,利用电加热的方式间接的传递给模腔中的树脂材料使树脂发生固化交联,这个过程涉及到固化的速度、能力及程度。

功能设计是对所设计的塑件提出能够满足实现设计功能的要求,并且能够达到预计设定指标。本次设计的构件属于日常用品,主要用于密封,平时收到外力的冲击情况较少,塑件所工作的环境温度为正常室温,所以在设计初期考虑到塑件对热变形、脆化、分解等温度要求相对较低;其生产批量为中等,所以在设计初期应该考虑到模具的使用年限和生产的成本,在选材的过程中要考虑到诸多因素。

大型芯

大型芯

垫板

垫板

定模

定模

定模坐板

定模坐板

动模

动模

固定板

固定板

浇口套

浇口套

螺纹型环

螺纹型环

塑件图

塑件图

推杆固定板

推杆固定板

小型芯

小型芯

支承板

支承板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