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按键塑料模具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11-1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按键塑料模具设计

按键模具装配图

引言
本次设计首先要注意塑件的设计要求,注塑工艺的条件,塑件的尺寸精度、几何形状,要明确塑件的生产批量及体积质量,本产品的分型面的选择,再次要注意注塑机的选择及安装,了解注射机的形式及其参数的校核和模具的关系,总体知道模具结构的设计,如何运用浇注系统、推出机构、温度调节系统和排气系统,最后完成相关的设计计算。
关键词:热塑性塑料,定模,动模,拉料杆,浇口设计。

目录
第一章概述……………………………………………………………2
第二章说明书正文……………………………………………………3
2.1塑件的原材料及结构工艺分析………………………………4
2.2零件的工作尺寸………………………………………………5
2.3浇注系统的设计………………………………………………8
2.4分型面的选择…………………………………………………9
2.5脱模机构的设计………………………………………………10
2.6注射模的结构设计……………………………………………11
2.7校核……………………………………………………………12
2.8冷却系统的设计………………………………………………13
2.9热塑性制品的设计原则………………………………………13
3.1装配图…………………………………………………………14
第三章模具制造业的优缺点………………………………………15
第四章小结……………………………………………………………16
参考文献………………………………………………………………17

塑件的原材料及结构分析
⑴.塑料的分析
材料: PC热塑性塑料
结构特点:线性结构非结晶型
使用温度:小于120度
化学稳定性:较好比较稳定
性能特点:机械强度较好,有一定的耐磨性,耐热性好,但塑件易开裂。
收缩率: 0.5~0.8%
成型特性:
①可采用注射,挤出,吹塑和真空成型等加工方法。
②非结晶塑料,收缩率较小,可制得精度高的塑件,热稳定性好,成型温度范围宽。
③吸水性小,但水敏性强,吸收微量水分,就会使塑件质量显著下降,因此成型前必须干燥处理。
④熔融温度高,熔体黏度大,宜采用敞开式延伸喷嘴,熔体流动性差,溢边值约为0.06um,流动性对温度变化敏感,流动性对剪切速率不太敏感,冷却速度快,易产生应力集中,因此流道应粗和短,采用截面较大的直接浇口,环行浇口,扇形浇口或护耳浇口等。应设冷却穴,防止出现熔接痕。
⑤塑件壁厚不宜太厚,应均匀,避免尖角,缺口或带有嵌件,防止应力集中引起开裂,为减少应力开裂,应进行退火处理。
⑥一般采用高温,高压力及快速成型,并采用模温加热,提高模温,以减低塑件成型中产生的内应力。
⑵.塑件的尺寸精度分析
该塑件上几个定位尺寸位置精度要求较高。
其它尺寸均无特殊要求,为自由尺寸,可按塑件的技术要求取MT6级,查《模具设计指导书》表6-6的塑件公差数值表(SJ-1372-1978)来选取公差。
⑶.塑件表面质量分析
该塑件要求外表美观,无气泡、银丝、明显缩凹及熔接痕。塑件表面及内部有较高的粗糙度要求,表面粗糙度可取Ra1.6。
⑷.塑件结构工艺性分析
此塑件外形为规则的方形壳类零件,塑件的定位公差为0.1。塑件的尺寸不大,结构简单,壁厚要求均匀,均为3mm。这样可以避免产生收缩,凹痕和裂纹等质量问题,设计较合理。尖角处R=3的圆角过渡,防止应力集中,会影响塑件的强度,同时还会出现气泡,影响塑件外观质量,过渡圆角有利于塑件充模时的流动。

型腔固定板

型腔固定板

推杆固定板

推杆固定板

型心固定板

型心固定板

推件板

推件板

浇口套

浇口套

壳体

壳体

主型心

主型心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