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高速数字多功能土槽试验台车的设计全套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11-12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高速数字多功能土槽试验台车的设计全套

总装

要开发出农业产品的新品种,就需要进行不断的试验,而在田里进行常规的试验会受到季节与气候的影响;试验周期较长;试验重复性差;很多因素多不能控制;对比性较差;试验精度较低,采集的数据不够准确可靠。这使得我们迫切的需要一种特殊的,更有优势的试验环境。土槽正是在这种环境下诞生且被广泛运用的。
利用土槽试验是极其优越的研究手段,其特点是:试验可以不受季节与气候的影响;缩短试验周期;试验重复性好;可以控制有关因素;有较强的对比性;试验精度高,采集的数据准确可靠。
传统的耕作试验需要单独进行松土、铲平、压实、旋耕等工序,各工序的间隔时间较长,效率较低,而且要消耗大量的劳动力,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我们迫切的需要研制出一种新型的机械设备,用它来代替人力。高速数字多功能土槽试验台车正是要符合这些要求的一种机械设备,它能够将松土、铲平、压实、旋耕等各道工序连为一体,并且能够单独控制各道工序。

台车运动部件的设计
由于台车需要横跨土槽运动工作,土壤脚软,用普通的轮胎结构运动不方便。另外,台车每次工作都是沿着同一线路,所以决定在土槽两端铺设铁轨,在台车使用滚子结构来实现它的运动。铁轨决定使用普通的轻轨。

滚子式台车的特点
滚子式台车与传统的铁路平车结构不同,主要利用滚子来传递,而不是传统的轮子。
滚子式台车的结构。主要由滚子、滚子箱、箱盖、导向轮、主梁、聚四氟乙烯滑块、转向承压板和轨距控制杆等组成。滚子箱为焊接件,两组滚子通过连接板、销轴连成一体,装在两个滚子箱内,起行走和传递载荷给支承面(钢轨或铺有钢板的地面)的作用,导向轮装于滚子箱的两端,保持滚子式台车的运行方向,两根轨距控制杆装在箱体的内侧,与导向轮轴联结,使滚子式台车成为一体。箱盖扣装在滚子箱上,主梁与箱盖用螺栓联结,为减小摩擦力在主梁与转向承压板之间装有聚四氯乙烯滑块。
(1)载重量大。因用滚子代替了传统的轮子,滚子的数量多,减少了与钢轨的接触应力,从而提高了承载能力。
(2)自重轻。由于滚子体积小重量轻,承载能力大。
(3)稳定性好。因滚子的直径小,降低了滚子式台车的高度,增加了行驶的稳定性。
(4)结构简单。滚子式台车装拆、调试方便。

钩子

钩子

滑套推板

滑套推板

梁套

梁套

梁套沟杆

梁套沟杆

轮套

轮套

起吊盖

起吊盖

竖梁

竖梁

旋耕机连接滑套

旋耕机连接滑套

支架

支架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