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按钮锁冷冲模的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11-12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按钮锁冷冲模的设计

壳体级进模

摘要
用模具技术生产的制品具有高精度、高复杂程度、高一致性、高生产效率和低消耗等特点。由此可见,模具技术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产品制造水平高低的重要标志,决定着产品的质量、效益和新产品的开发能力。
本详细的论述了冲压模具的全过程。冲压模具即是在冲压加工中,将材料(金属或非金属)加工成零件(或半成品)的一种特殊工艺装备。
该零件是抽屉或文件柜的按钮锁,该产品目前市场的需求量非常大。价格较低。改进后的该产品的模具采用了由送料机自动给料的加工方法、成本低、生产效率高。该产品的精度要求一般,结构简单。关键是怎样实现机器自动给料,从而省去人工给料的过程。本文还主要论述了冲裁零件的结构工艺分析、凹凸模刃口尺寸的设计计算、冲裁排样与定位元件的设计、冲压力及压力中心的计算和模具的主要零件的结构设计等。
改进后的模具可实现自动化,大大降低了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
关键词:落料、冲孔、模具间隙

目录
第一章引言……………………………………………………
第二章零件的结构工艺与工艺方案分析……………………
2.1结构工艺性分析……………………………………
2.2工艺方案分析……………………………………………
第三章模具间隙的确定………………………………………
3.1冲裁模间隙值的确定……………………………………
第四章凹、凸模刃口尺寸的设计计算………………………
4.1凹、凸模刃口尺寸的计算…………………………………
第五章冲裁排样与定位元件的设计…………………………
5.1排样方法……………………………………………
5.2搭边值的确定………………………………………
5.3画排样图……………………………………………
5.4条料宽度和导料板间距离的确定……………………
第六章冲压力与压力中心的计算………………………………
6.1冲裁力的计算………………………………………
6.2初选压力机…………………………………………
6.3计算压力中心………………………………………
第七章模具的主要零部件的结构设计…………………………
7.1工作零件的结构设计………………………………………
7.2定位零件的设计………………………………………
7.3导料板的设计………………………………………
7.4卸料部件的设计………………………………………
7.5模架及其它他零部件设计………………………………
第八章模具的装配………………………………………………
8.1模具的总装配…………………………………………
第九章设计总结…………………………………………………
参考资料……………………………………………………………

方案论证
1、课题研究的方法:
本课题注重其可行性和实用性,在理论的基础上要实现现实的可运用性,所以课题研究是理论论证和实践论证的综合,在整体设计、工作过程和原理论证都经过了科学有据的理论数据分析和经验总结,最终表明此副模具整体设计合理规范、工作过程可行有效、工作效率高、操作简单、成本适度适合中小批量的生产和中型企业的发展。
2、设计和制造方案:
该模具的设计是按照国标模具设计与模具工作原理的具体要求而设计,冲裁工艺性可保证材料消耗少、工序数目少、模具结构简单且寿命长、产品质量稳定、操作安全方便。其中查阅了模具设计的相关书籍和资料,其设计方案经过科学论证,对其刃口尺寸及冲压力进行了精确的计算,模具的工艺设计也根据规定和实际需要进行了合理编制,所用材料也进行了合理的选择。制造该模具将采用先进的数控技术,融数控车、数控铣、数控特种加工等于一体,可保证模具各个零部件的尺寸精度,同时采用相应的热处理手段来保证模具各个零部件的钢度和韧性,模具的装配也有专业人员指导完成,各个环节均有专业人员检测。
3、可行性分析:
按钮锁冲裁模具的设计是按照国标模具设计与模具工作原理的具体要求而设计,冲裁工艺性以材料消耗少、工序数目少、模具结构简单且寿命长、产品质量稳定、操作安全方便为准则,结合实际生产需要进行了图形的绘制并运用计算机相关软件进行了模具运行过程的画面模拟,经过反复科学论证和对模具实际参数和工艺的调整和修改,最后实验证明按钮锁冲裁模具可运用于生产,可行有效。

1、课题研究目标:
本课题研究的最终目标是为工业生产提供更新的工具,让按钮锁加工的更加完美,使产品质量更上一个新的台阶,为企业创造更高的效益。本课题的直接目标是设计并制造一副合格有效的、有利于现实生产的模具。本课题的第三目标是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给自己一个展示的平台,让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至用。
2、课题研究内容:
本课题主要针对按钮锁现实使用中的安全性而进行的研究,如何使按钮锁更好的工作,如何完成按钮锁的制造工作,近而设计出了按钮锁冲裁模具。那麽按钮锁冲裁模具如何更好的完成冲裁工作,并能保证尺寸精度及使用功能,让模具使生产更简单更迅速,又能提高材料的利用率。当然,模具本身要符合设计与制造实际要求,在保证设计方案可行的基础上,要保证制造成本等方面合理可行
3、拟解决关键问题:
按钮锁冲裁模具在设计和制造过程中会遇到许多问题,其主要问题和解决方案如下:
(1)问题:模具间隙的确定
(2)问题:凸凹模刃口尺寸的控制;解决方案:严格的刃口尺寸计算
(3)问题:冲裁排样问题;解决方案:采用直排法
(4)问题:送料方向定位元件的选择;解决方案:导料板定位
(5)问题:冲压力的大小;解决方案:严格的冲压力计算
(6)问题:模具压力中心的确定;解决方案严格的模具压力中心的计算
四、进度安排:
第1周填写申请表,下达任务书,撰写开题报告
第2~3周完成设计任务
第4周完成电子文件和电纸图纸

按钮锁零件图

按钮锁零件图

落料凹模

落料凹模

衬套

衬套

凸模

凸模

凸模

凸模

衬套

衬套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