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TB250链斗式提升机的设计(含全套CAD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11-1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TB250链斗式提升机的设计(含全套CAD图纸)

斗提机总图

摘要
TB型单板链斗式提升机,用于输送堆积密度小于2t/m的中、大块磨琢性物料,温度不超过250℃。
本次设计设计的TB250型单板链斗提机提升的高度为20米,输送能力为35t/h。所运的物料为较大块的、有磨琢性的流动性不好的物料,物料的密度为1.5t/m。
斗式提升机采用流入式、掏取式、混合式中的流入式装载,离心式、重力式、混合式中的重力式卸载。张紧方式采用螺旋式、弹簧式、重锤式三种张紧方式中的弹簧式。
电动机、减速器、逆止器或制动器联轴器组成驱动装置。驱动主轴上装有链轮。为了使结构更加紧凑,进一步节省占地面积,采用直连式电动机,即电动机与减速器直接相联,还采用了带制动轮式联轴器,以达到代替逆止器的作用。
提升机的斗距为200mm,斗容为3md,料斗运行速度为0.5m/s,主轴转速为24.71r/min。
为了出现故障时使拆卸更加的方便,在斗式提升机的上部设置了一块可拆的挡板。为了使轴承的定位更加的方便,选用了带座的外球面球轴承。在上部,轴承及电动机的下部均设置了支架来固定轴承及电动机。
关键词:斗提机;滚子链;链轮;逆止器

目录
第一章绪论1
1.1方案比较2
1.1.1斗式提升机的分类2
1.1.2斗式提升机的构造: 4
第二章斗式提升机的设计计算5
2.1输送能力的计算5
2.2料斗的设计及装载卸载方式的选择6
2.3运行阻力和驱动功率的计算8
2.4电动机的选择与固定9
2.5轴的设计10
2.6链轮的设计16
2.7壳体的设计18
2.8选择减速器和驱动链轮轴联接的联轴器19
2.9轴承轴承座的选取与固定19
2.10斗式提升机弹簧式拉紧装置设计20
2.11键的选取与校核21
第三章斗式提升机的安装23
3.1基础划线23
3.2机壳安装23
3.2.1吊装法23
3.2.2倒装法23
3.2.3正装法24
3.3传动链轮和改向链轮的安装24
3.4链条及链斗的安装25
3.5上机壳盖子的安装25
3.6传动装置安装25
3.7固定架的安装25
3.8斗式提升机的调整试运转26
3.8.1试运转前的检查26
3.8.2试运转的要求26
3.8.3钩头重力斗式提升机的安装26
第四章斗式提升机运行中的事故分析与处理27
4.1运转时发生异常音响27
4.2电动机机座振动27
4.3漏灰27
结论28
参考文献29
致谢30
附录一中文译文...........................................................i
附录二外文资料原文…...................................................vii

本次设计的中心题目是建筑垃圾微粉资源化,本人负责提升机的设计,可供选择的提升机及其特点如下。
斗式提升机(简称为斗提机)用于竖直或大倾角(δ>70)线路上输送粉状、颗粒粒状物料。一般情况下多采用垂直的斗提机,当垂直的斗提机不能满足特殊工艺要求时采用倾斜的。由于倾斜式斗提机的牵引构件在垂度过大时需要增设支撑的装置,而使结构复杂,因此一般很少用。
斗式提升机用固接着一系列料斗的牵引件(胶带或链条)环绕它的上驱动滚筒或链轮,与下张紧滚筒或链轮构成具有上升分支和下降分支的闭合环路。斗式提升机的驱动装置装在上部,使牵引件获得张力;张紧装置装在底部,使牵引件获得必要的初张力。物料从底部装载,上部卸载。除驱动装置外,其余部件均装在封闭的罩壳内。
斗式提升机的突出优点是在提升高度确定后输送线路最短占地少,横断面小,结构紧凑,有罩壳封闭,不扬灰尘,有利环保。但是,斗式提升机输送物料品种受限制,对过载敏感,供料要求均匀,使用链条较使用胶带易于磨损。
斗式提升机可用于运送粒状,和块状物料,在建筑材料、耐火材料、矿山运输及粮食加工等行业获得广泛应用。斗式提升机的输送能力一般在300m/h以;提升高度一般在40m以下,最大可达350m。由于斗式提升机的单机输送能力和提升高度大,因而常用作工业企业物流机械化系统中的重要提升机械。

传动装置

传动装置

斗链zh型

斗链zh型

进料口

进料口

轮体

轮体

上部机壳

上部机壳

上部区段

上部区段

下部机壳

下部机壳

下部区段

下部区段

下部张紧装置

下部张紧装置

右半罩壳

右半罩壳

左半罩壳

左半罩壳

中部机壳

中部机壳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