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旋转式灌装机CAD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11-1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旋转式灌装机CAD图纸

目录
1设计要求和条件1
1.1设计题目1
1.2设计提示2
1.3原始数据2
2机构设计运动说明3
3机构组合运动5
3.1机构运动循环图5
3.2组合方式: 5
4灌装机的传动条件6
5整个机器运动过程6
小结7
致谢8
参考文献9

设计旋转型灌装机。在转动工作台上对容器(如玻璃瓶)连续灌装液体(如饮料,酒,冷霜等),转台有多工位停歇,以实现灌装,封口等工序。为保证在这些工位上能够准确的灌装,封口,应有定位装置。如下图所示,工位1:输入空瓶;工位2:灌装;工位3:封口;工位4:输出灌装好的容器。

1.2设计提示
1.2.1装瓶泵灌装流体,泵固定在某工位的上方。
1.2.2属冠盖封口,它们可有气泵吸附在压盖机构上,有压盖机构压入(或通过压盖模将瓶盖紧固在)瓶口。设计者只需设计作直线往复运动的压盖机构。压盖机构可采用移动导杆机构等平面连杆机构或凸轮机构。
1.2.3此外,需要设计间歇动机构,以实现工作转台间歇传动。为保证停歇可靠,还应有定位(锁紧)机构。间歇机构可采用槽轮机构、不完全齿轮机构等,定位(锁紧)机构可采用凸轮机构等。
1.3原始数据
1.3.1总传动比:i= = ;
1.3.2电动机:转速n=960r/min;
1.3.3凸轮:转速n=72r/min;基圆半径r=60mm;推程=回程=40mm。
1.3.4槽轮:转速n=72r/min;θ=30°,根据C=r/sinθ=R/cosθ
槽轮拨盘中心距c=2r=160mm;
槽轮名义外圆半径R=√3 r=139mm;
转臂半径r=80mm,锁止弧半径R’=KR=47mm;
滚子半径ρ=r/6=13.3mm.
1.3.5转台:直径d=525mm,转速n=12r/min.
1.3.6传动系统:齿轮系传动
标准圆柱齿轮:
模数m=5,齿顶高系数ha*=1,c*=0.25,α=20°
Z1=40,d1=mz1=200mm:
Z3=37,d2=mz2=185mm;
Z2=Z2’=36,d2’=mz2’=180mm;
Z4=Z4’=Z5=Z5’=42
P=πm=15.7mm
2机构设计运动说明
所选机构:凸轮机构,槽轮机构,齿轮传动机构。如下图所示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