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冰糕剖切机的设计(CAD图纸+SolidWorks三维模型+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5-02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冰糕剖切机的设计(CAD图纸+SolidWorks三维模型+说明书)

三维截图

输送线电机计算
已知整个输送线上面滚筒,传动轴,轴承以及冰糕等其他零部件的总重量10KG,其他重量10KG,我们取总重量为20Kg,输送线的移动速度为0.15M/S。即: ;

根据以上得出数据,我们选用电机型号为92BL-4020L1,此电机厂家为机电产品。

根据计算和特性曲线以及电机基本参数表,我们选用电机型号为92BL-2015H1,电机额定功率为200w,额定转矩为1.3N.m,最大转矩为2.6N.m,额定转速为3000r/min。

键联结是通过键实现轴和轴上零件的周向固定以传递运动和转矩。其中有类型也可以实现轴向固定和传递轴向力,有些类型并能实现轴向动联结,于在圆锥筛的轴上主要通过键来实现传递转矩和轴向固定所以,只需选用常见的普通平键,键的类型可根据使用要求、工作条件和联结的结构特点表5-3-15选定,键的长度根据轴毂的长度从标准中选取,键的b×h根据径来确定。轴和带轮的联结,d=70mm,参考资料2P5-194表5-3-18 (GB/T1095-1979)选用B20×12,B18×11和B12×8的普通A型平键,键长分别为90mm,70mm,,30mm。

根据根据条件,轴承预计寿命16×365×8=48720小时

摘要:本次设计的题目是冰糕剖切机的设计,本文运用大学所学的知识,提出了冰糕剖切机的结构组成、工作原理以及主要零部件的设计中所必须的理论计算和相关强度校验,构建了冰糕剖切机总的指导思想,从而得出了该冰糕剖切机的优点是高效,经济,并且安全系数高,对提高冰糕的剖切效率,减少人工投入等等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的结论。
该冰糕剖切机是对传统的冰糕剖切机的工作原理进行理解,本冰糕剖切机由机架、送糕输送线、拔辊机构、剖切机构、手爪和驱动机构等等组成。通过人工放置冰糕在输送线上面的工装里面,然后通过拔辊机械手将冰糕辊从冰糕里面拔出来,然后快速将拔出的冰糕棍放入到冰糕棍回收箱体里面。并且把冰糕夹持到剖切输送线上面,当剖切冰糕输送线上面安装的光电传感器冰糕的位置,就会通过中控系统控制剖切机构下降,从而对冰糕进行剖切。然后剖切好的冰糕会随着剖切输送线自动落入到输送线尽头的回收箱里面。
关键词:冰糕剖切机;校验;驱动机构;回收箱

目录
摘要I
Abstract II
1引言1
1.1课题的来源与研究的目的和意义1
1.2本课题研究的内容3
1.3国内外发展现状4
1.4气压传动的基础知识6
2冰糕剖切机总体结构的设计7
2.1冰糕剖切机的总体方桉图8
2.2冰糕剖切机的工作原理10
2.2.1顶板的设计10
2.2.2导向杆的设计10
2.2.3轴承座的设计10
2.2.4电机安装板的设计11
2.3机械传动部分的设计计算11
2.3.1输送线电机计算13
2.3.2平键的选型14
2.3.3轴承的选型计算15
2.3.4机架的设计16
3各主要零部件强度的校核18
3.1机架强度的校核与计算19
3.2轴承强度的校核计算20
4冰糕剖切机中主要零件的三维建模22
4.1进糕输送线的三维建模23
4.2机架的三维建模25
4.3拔辊装置的三维建模26
4.4冰糕剖切机的三维建模27
5冰糕剖切机的PLC控制28
结论29
致谢30
参考文献31

A0-装配图

A0-装配图

A3-安装面板

A3-安装面板

A3-顶板

A3-顶板

A3-机架

A3-机架

A3-轴承座

A3-轴承座

A4-导向杆

A4-导向杆

A4-电机安装板

A4-电机安装板

A4-回收箱

A4-回收箱

A4-立柱

A4-立柱

A4-竖梁

A4-竖梁

图纸合集

图纸合集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7517
文件大小:118.11MB
下载积分:30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11个,三维模型文件12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