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滑块厚度综合检测平台分料机构设计1.7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4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滑块厚度综合检测平台分料机构设计1.7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

滑块厚度综合检测平台分料机构设计
目次
1引言1
1.1课题的背景1
1.2课题的研究目的与意义1
1.3研究方法和手段1
2滑块厚度综合检测系统总体设计方案探讨4
2.1检测对象4
2.2总体设计难点及解决方案4
3机械结构总体设计6
3.1自动分料系统方案初步探讨6
3.2自动分料系统设计9
3.3复位弹簧的设计11
3.4电磁铁的选型14
3.5步进电机的选型16
4滑块厚度综合检测控制系统设计25
4.1控制系统的组成25
4.2控制系统的功能要求26
4.3控制系统硬件设计26
4.4 PLC控制电机功能的实现28
4.5总控制流程图31
结论32
致谢34
参考文献35

3机械结构总体设计
我们研制的滑块厚度综合检测系统总体结构如图3.1所示。其可以分成三大功能单元,即滑块传送系统、滑块翻转系统和自动分料系统。本文主要对自动分料系统进行详细分析。
为满足安装和使用的方便,在总体结构的设计中作了以下几点考虑:
1.为避免因摩擦产生的影响,在设计传送带时,我们采用了组合式的滑块夹具,即在外滑块夹具内配上圆形的与滑块相配的内夹具,尽量减少滑块与导轨的摩擦,且要有滑块保护罩;
2.由于滑块合格产品占多数,在设计时,把中间一个出口作为合格产品的出口,再考虑到尽可能减少步进电机的转过角度,在出料口左右两边各设三个分料出口;
3.为使传送带具有良好的稳定性,需要设计压带轮部件以压带轮弹簧的弹性减弱外部环境引起的震动;
4.在设计测头夹具时,要考虑到如何保护传感器探头及有效夹紧。
3.1自动分料系统方案初步探讨
在滑块厚度检测结束后,根据不同结果把他们分成七类。如何实现在2s钟内完成自动分类成为本课题设计的瓶颈。本节将在比较之后确定最终方案。
下面分别介绍几种可考虑的设计思想:
3.1.1斜面导轨:
可以选择匀速流水线型导轨,导轨成斜坡形,运行速度为0.5 m/s。导轨由七个挡板组成,每个挡板对应一种不同的分类。当相应的类型的滑块滑到此挡板时,由电磁铁或继电器等其它执行器带动挡板下翻,使滑块从该口跳出,以实现分类。但是,这样的七个分料口需要七个将滑块分类的装置,既浪费资源又占用较大空间,不易实现。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364
文件大小:1.01MB
下载积分:50
文件统计:doc文件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