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光纤通信课程设计报告1.5万字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3-0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光纤通信课程设计报告1.5万字

光纤通信+课程设计报告

1、设计内容
1)多路数据+多路电话光纤综合传输系统的实现
2)多路数据+多计算机+单路图像/语音全双工光纤综合传输系统的实现
3)*多路计算机+双路图像/语音全双工光纤综合传输系统的实现
2、设计目的
掌握变速率时分复用的原理、实现方法;
学习并掌握计算机RS232通信技术;
掌握时分复用技术和波分复用技术的灵活搭配使用;
实现数字和语音同时通信。
3、实验仪器与设备
1.光纤通信实验系统2台。 2.示波器1台。
3.波分复用器2个。 4.电话2部。
5.FC/FC光纤跳线2根。
6.计算机若干台串口通信电缆若干根。
7.1310nm/1550nm波长波分复用器2个。
8.摄像头1个。
9.监视器1个(或用电话代替)。
4、设计原理
《多路数据+多路电话光纤综合传输系统》综合了固定速率时分复用、解固定速率时分复用、PCM编译码、波分复用等几个子系统,具体的实验原理可以参看《光纤通信原理教学系统实验指导书》中的实验二十一、实验二十四、实验二十五、实验二十的方法;
《多路数据+多计算机+单路图像图像/语音全双工光纤综合传输系统》拟实现模拟图像、数据在同一光纤中传输。即在光纤中同时传输数字数据和模拟信号。一种解决方案综合了《光纤通信原理教学系统实验指导书》中的实验二十六、实验二十七、实验十六的知识;
《多路计算机+双路图像/语音全双工光纤综合传输系统》综合了固定速率时分复用、解固定速率时分复用、变速率时分复用、解变速率时分复用、位时钟提取(数字锁相环DPLL)原理及实现五个实验,具体的实验原理可以参看《光纤通信原理教学系统实验指导书》中的实验二十一、实验二十三、实验二十四、实验二十五、实验二十六、实验二十七。
5、设计要求
掌握结构化系统设计的主体思想,以自下而上逐步完善的方法实现指定的通信系统功能,并按要求测试相关参数、波形等实验数据,以积累一些典型的通信子系统的功能、性能、参数等知识以及系统集成的知识。
(1)在规定的时间内以小组为单位完成相关的系统功能实现、数据测试和记录并进行适当的分析。
(2)按本任务书的要求,编写《课程设计报告》(Word文档格式)。并用A4纸打印并装订;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1086
文件大小:2.58MB
下载积分:5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