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轴承座机械加工工艺设计cad图纸+说明书+机械加工工序卡+工艺过程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3-0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轴承座机械加工工艺设计cad图纸+说明书+机械加工工序卡+工艺过程卡

轴承

轴承座机械加工工艺设计:
工艺过程卡.doc
机械加工工序卡.doc
课程设计说明书.doc
轴承.dwg
轴承毛坯图.dwg

目录
前言……………………………………………………………………………………………
课程设计说明书正文…………………………………………………………………………
一、零件的分析……………………………………………………………………………
(一)、零件的作用……………………………………………………………………… (二)、零件的工艺性分析………………………………………………………………
二、确定生产类型…………………………………………………………………………
三、确定毛坯………………………………………………………………………………
(一)、确定毛坯的种类………………………………………………………………
(二)、绘制铸造件毛坯图……………………………………………………………
四、工艺规程设计…………………………………………………………………………
(一)定位基准的选择……………………………………………………………………
(二)工艺路线的拟定……………………………………………………………………
(三),机械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毛坯尺寸的确定…………………………………`
五、工装设计分析提设计任务书……………………………………………………………
六、小结…………………………………………………………………………………………
七、主要参考文献………………………………………………………………………………

该零件为轴承支架,安装轴承,形状一般,精度要求并不高,零件的主要技术要求分析如下:(参阅附图1)
(1)由零件图可知,零件的底座底面、内孔、端面及轴承座的顶面有粗糙度要求,其余的表面精度要求并不高,也就是说其余的表面不需要加工,只需按照铸造时的精度即可。底座底面的精度为Ra6.3、内孔、端面及内孔的精度要求均为6.3。轴承座在工作时,静力平衡。
(2)铸件要求不能有砂眼、疏松等缺陷,以保证零件的强度、硬度及疲劳度,在静力的作用下,不至于发生意外事故。
二确定生产类型
已知此轴承座零件的生产纲领为5000件/年,零件的质量不足100Kg,查《机械制造工艺与夹具》第7页表1.1-3,可确定该拨叉生产类型为中批生产,所以初步确定工艺安排为:加工过程划分阶段;工序适当集中;加工设备以通用设备为主,采用专用工装。
三确定毛坯
(1)确定毛坏种类
零件材料为HT200,考虑零件在机床运行过程中所受冲击不大,零件结构又比较简单,生产类型为中批生产,故选择木摸手工砂型铸件毛坯。查《机械制造工艺设计简明手册》第41页表2.2-5,选用铸件尺寸公差等级为CT-9。这对提高生产率,保证产品质量有帮助。此外为消除残余应力还应安排人工时效。
(2)绘制铸造件零件图
四工艺规程的设计
(一)定位基准的选择
根据零件图纸及零件的使用情况分析,知Φ62.5H9的孔,轴承端面、顶面、Φ16及Φ12的孔等均需正确定位才能保证。故对基准的选择应予以分析。
(1)粗基准的选择
按照粗基准的选择原则为保证不加工表面和加工表面的位置要求,应选择不加工表面为粗基准。根据零件图所示,故应选轴承底座上表面为粗基准,以此加工轴承底座底面以及其它表面。

轴承毛坯图

轴承毛坯图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1068
文件大小:1.12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3个,dwg文件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