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基于UCOS的红外通信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3-0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基于UCOS的红外通信设计

基于UCOS的红外通信设计

实验一学习使用DEBUG主要命令-----------------------1
实验二80X86指令系统和寻址方式(一) -----------------6
实验三80X86指令系统和寻址方式(二) -----------------10
实验四汇编语言程序格式、上机过程-------------------14
实验五分支程序设计---------------------------------17
实验六循环程序程序---------------------------------20
实验七子程序设计-----------------------------------22
实验八输入输出程序设计-----------------------------27
2
1
实验一学习使用DEBUG主要命令
实验目的:
通过实验掌握下列知识:
1、DOS命令: DIR,DEL,RENAME,FORMAT,COPY。
2、8088指令: MOV,ADD,ADC,SUB,SBB,DAA,XCHG
3、DEBUG命令: A,D,E,F,H,R,T,U。
4、BCD码,ASCII码及用16进制数表示二进制码的方法。
5、8088寄存器: AX,BX,CX,DX,F,IP。
内容及步骤:
一、DOS常用命令练习:
1、将机房提供的系统盘插入A驱动器中,开机,出现提示符后打入命令FORMAT
B:/S。等屏幕上出现提示后将新盘插入B驱动器并打回车。PC机即对新盘格式
化并将糸统拷入。
2、打命令COPY A:*。* B将糸统盘上全部文件拷到你的盘上。
3、将新盘插到A驱动器中,用DIR命令查看盘上文件。
4、用命令COPY DEBUG。COM BUG复制一个文件。
5、用命令RENAME BUG BG将BUG文件改为BG。
6、用命令DEL BG将文件BG删除。
在操作时要注意提示信息,并按提示操作。
二、DEBUG命令使用:
1、打DEBUG进入DEBUG控制,显示提示苻'_ '。
2、用命令F100 10F 'A'将'A'的ASCII码填入内存。
3、用命令D100 10F观察内存中的16进制码及屏幕右边的ASCII字符。
4、用命令F110 11F 41重复上二项实验,观察结果并比较。
1
5、用命令E100 30 31 32 …… 3F将30H-3FH写入地址为100开始的内存
单元中,再用D命令观察结果,看键入的16进制数是什么字符的ASCII码?
6、用H命令检查下列各组16进制数加减结果并和你的手算结果比较:
(1)34H,22H (2)56H,78H (3)A5,79H (4)1284H,5678H (5)A758,347FH
7、用R命令检查各寄存器内容,特别注意AX,BX,CX,DX,IP及标志位中ZF,CF
和AF的内容。
8、用R命令将AX,BX内容改写为1050H及23A8H。
三、8088常用指令练习
1、传送指令
1)用A命令在内存100H处键入下列内容:
MOV AX,1234
MOV BX,5678
XCHG AX,BX
MOV AH,35
MOV AL,48
MOV DX,75AB
XCHG AX,DX
2)用U命令检查键入的程序并记录,特别注意左边的机器码。
3)用T命令逐条运行这些指令,每运行一行检查并记录有关寄存器及IP的变
化情况。并注意标志位有无变化。
2、加减法指令:
1)用A命令在内存100H处键入下列内容:
MOV AH,34
MOV AL,22
2
ADD AL,AH
SUB AL,78
MOV CX,1284
MOV DX,5678
ADD CX,DX
SUB CX,AX
SUB CX,CX
2)用U命令检查键入的程序及对应的机器码。
3)用T命令逐条运行这些指令,检查并记录有关寄存器及ZF情况。
思考:这次运行还是打入T,行不行?怎么办?用R命令检查一下IP的内容。注
意T命令与IP的关系。
3、带进位加减法:
1)用A命令在内存200H处键入下列内容,并用U命令检查:
MOV AH,12
MOV AL,84
MOV CH,56
MOV CL,78
ADD AL,CL
ADC AH,CH
MOV DH,A7
MOV DL,58
SUB DL,7F
SBB DH,34
2)用T命令逐条运行这些指令,检查并记录有寄存器及CF内容。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