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无线门铃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3-0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无线门铃设计

无线门铃的设计

摘要I
Abstract II
引言1
一、无线门铃介绍2
1无线门铃前景2
2无线门铃开发背景2
二、无线技术发展3
1无线技术的选择3
2 AT89C2051介绍5
2.1 AT89C2051功能特性概述5
三、单片机技术基础11
1单片机定义11
2单片机简介11
3单片机应用领域12
四、系统硬件设计16
1元件16
2焊接介绍16
3原理图16
五、系统软件设计17
1程序设计方法23
2程序时序图: 23
3汇编源程序23
4 C语言源程序24

六、系统调试24
1调试25
2安装25
3试机26
结论27

本文所提的是无线门铃系统,参考有关的书籍和资料,完成电路的设计、焊接、检查、调试,再根据硬件和单片机知识写程序,然后调试最终达到准确无误的。在这过程中需要选择适当的元件,合理的电路图扎实的焊接技术,基本的故障排除和纠正能力,会使用基本的仪器对硬件进行调试,会熟练的运用汇编语言编写程序,会用相关的软件对自己的程序进行翻译,并烧进芯片中,要与接收机统一通信协议,要耐心的反复检查、修改和调试,直到达到预期目的。
无线门铃主要由无线接收、数据解码、数据处理、音效电路、功放电路和电源电路组成。整机接收频率315M,数据解码采用市面上用得较多的PT2272专用解码芯片,可靠性及稳定性较好;数据处理的任务由单片机完成,用于区分报警信号、门铃信号,同时接受各种操作指令,完成相应的操作,当接收到报警信号后驱动报警电路,发出响亮的警车报警声,当收到的是门铃信号时,就发出音乐声。
设计的目的是了解基本电路设计的流程,丰富知识和理论,巩固所学的知识,提高动手能力和实验能力,从而具备一定的设计能力。
本设计注重于对单片机控制和无线发射接收理论的理解,明白发射机的工作原理,以便以后单片机领域的开发和研制打下基础,提高设计能力,培养创新能力,丰富知识理论,做到理论和实际结合。本课题的重要意义还在于能在进一步层次了解单片机的工作原理,内部结构和工作状态。理解单片机的接口技术,中断技术,存储方式,时钟方式和控制方式,这样才能更好的利用单片机来做有效的设计。
本设计分为两个部分,硬件部分和软件部分。硬件部分介绍:无线门铃电路的设计,单片机AT89C2051的功能和其在电路的作用。介绍了AT89C51的管脚结构和每个管脚的作用及各自的连接方法。还介绍了硬件的焊接过程,及在焊接时遇到的问题和应该注意的方面。硬件焊接好后的检查电路、不装芯片上电检查及上电装芯片检查。软件部分:在了解电路设计原理后,根据原理和目的画出电路流程图,,编写程序编写完程序还要进行编译,这就必须会使用编译软件。
最后介绍了设计做完后的结论以及制作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