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顶杆螺纹孔底孔钻床夹具课程设计全套(说明书+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3-2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顶杆螺纹孔底孔钻床夹具课程设计全套(说明书+图纸)

(四)夹紧方案确定
(1)夹紧力的方向:
夹紧力的方向要有利于工件的定位,并注意工件的刚性方向,不能使工件有脱离定位表面的趋势,防止工件在夹紧力的作用下产生变形。
(2)夹紧力的作用点:
夹紧力的作用点应选择在定位元件支承点的作用范围内,以及工作刚度高的位置。确保工件定位准确、不变形。
(3)选择夹紧机构
在确定夹紧力的方向、作用点的同时,要确定相应的夹紧机构。确定夹紧机构要注意以下几方面的问题:
a)安全性夹紧机构应具备足够的强度和夹紧力,以防止以外伤及夹具操作人员。
b)手动夹具夹紧机构的操作力不应过大,以减轻操作人员的劳动强度。
c)夹紧机构的行程不宜过长,以提高夹具的工作效率。
d)手动夹紧机构应操作灵活、方便。
(4)夹紧方案1:移动压板作为夹紧机构。安装和使用都很方向,力和作用点也好控制。
夹紧方案2:V形块作为夹紧机构。但是其安装和力的作用点很难安排,使用也不方便。
综上所述,决定选用方案1作为夹紧机构。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712
文件大小:684.91K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