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十字轴端面槽加工课程设计全套(说明书+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3-2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十字轴端面槽加工课程设计全套(说明书+图纸)

1主要技术指标
1)保证工件的加工精度专用夹具应有合理的定位方案、合适的尺寸、公差和技术要求,并进行必要的精度分析,确保夹具能满足工件的加工精度要求。
2)提高生产效率,专用夹具的复杂程度要与工件的生产纲领相适应。应根据工件生产批量的大小选,用不同复杂程度的快速高效夹紧装置,以缩短辅助时间,提高生产效率。
3)工艺性好,专用夹具的结构简单、合理、便于加工、装配、检验和维修。专用夹具的生产属于中批量生产。
4)使用性好,专用夹具的操作应简便、省力、安全可靠,排屑应方便,必要时可设置排屑结构。
5)经济性好,除考虑专用夹具本身结构简单、标准化程度高、成本低廉外,还应根据生产纲领,对夹具方案进行必要的经济分析,以提高夹具在生产中的经济效益。
2设计方案、设计方法
2.1注意要求
1)研究加工工件图样,了解该工件的结构形状、尺寸、材料、热处理要求,主要表面的加工精度、表面粗糙度及其它技术要求。
2)熟悉工艺文件,明确以下内容:
a)毛坯的种类、形状、加工余量及其精度。
b)工件的加工工艺过程、工序图、本工序所处的地位,本工序前已加工表面的精度及表面粗糙度,基准面的状况。
c)本工序所使用的机床、刀具及其它辅具的规格。
d)本工序所采用的切削量。
2.2拟订夹具的结构方案
1)确定夹具的类型,各类机床夹具均有多种不同的类型、铣床夹具有固定式、翻转式、盖板式和滑板式等,应根据工件的形状、尺寸、加工要求及重量确定为卡盘式。
2)确定工件的定位方案,设计定位装置,根据六点定位原则,通过分析工序图确定工件以双顶针和支撑钉定位。
3)确定工件的夹紧方式,设计夹紧装置,常用的夹紧机构有斜楔夹紧、螺旋夹紧、偏心夹紧、铰链夹紧等。根据工件的结构,加工方法其因素确定为螺旋夹紧。
4)确定引导元件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726
文件大小:642.69K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