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A10B解放牌汽车传动轴凸缘叉专用夹具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工艺过程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9-04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A10B解放牌汽车传动轴凸缘叉专用夹具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工艺过程卡

文件列表

目录

序言……………………………………………………… 2
第一节专用夹具设计的基本要求…………………………… 2
第二节专用夹具设计的规范化程序………………………… 3
第三节零件分析……………………………………………9
3.1零件结构功用分析………………………………10
3.2零件图纸分析…………………………………10
3.3主要技术条件…………………………………10
第四节钻4χφ16孔夹具设计…………………………… 10
第五节设计体会……………………………………………13
参考资料……………………………………………………15

序言:
夹具设计一般是在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过程制订之后按照某一工序的具体要求进行的。制订工艺过程,应充分考虑夹具实现的可能性,而设计夹具时,如确有必要也可以对工艺过程提出修改意见。夹具的设计质量的高低,应以能否稳定地保证工件的加工质量,生产效率高,成本低,排屑方便,操作安全、省力和制造、维护容易等为其衡量指标。
第一节专用夹具设计的基本要求
一个优良的机床夹具必须满足下列基本要求:
(1)保证工件的加工精度保证加工精度的关键,首先在于正确地选定定位基准、定位方法和定位元件,必要时还需进行定位误差分析,还要注意夹具中其他零部件的结构对加工精度的影响,确保夹具能满足工件的加工精度要求。
(2)提高生产效率专用夹具的复杂程度应与生产纲领相适应,应尽量采用各种快速高效的装夹机构,保证操作方便,缩短辅助时间,提高生产效率。
(3)工艺性能好专用夹具的结构应力求简单、合理,便于制造、装配、调整、检验、维修等。
专用夹具的制造属于单件生产,当最终精度由调整或修配保证时,夹具上应设置调整和修配结构。
(4)使用性能好专用夹具的操作应简便、省力、安全可靠。在客观条件允许且又经济适用的前提下,应尽可能采用气动、液压等机械化夹紧装置,以减轻操作者的劳动强度。专用夹具还应排屑方便。必要时可设置排屑结构,防止切屑破坏工件的定位和损坏刀具,防止切屑的积聚带来大量的热量而引起工艺系统变形。
(5)经济性好专用夹具应尽可能采用标准元件和标准结构,力求结构简单、制造容易,以降低夹具的制造成本。因此,设计时应根据生产纲领对夹具方案进行必要的技术经济分析,以提高夹具在生产中的经济效益。

总装

总装

夹具体

夹具体

产品图

产品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7218
文件大小:1.16M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doc文件3个,dwg文件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