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花键传动轴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及夹具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工艺过程卡+工序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2-3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花键传动轴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及夹具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工艺过程卡+工序卡

夹具

(一)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
选择锻件毛坯。
(二)基面的选择
(1)基准的选择:
该零件既是花键轴又是阶梯轴,其加工精度又要求较高,因此选中心孔B3/7.5做为设计和工艺基准。
(三)制定工艺路线
制定工艺路线的出发点,应当是使零件的几何形状、尺寸精度及位置精度等技术要求能得到合理的保证,在生产纲领已确定的情况下,可以考虑采用万能性机床配以专用工卡具,并尽量使工序集中来提高生产率。除此之外,还应当考虑经济效果,以便使生产成本尽量下降。
1.工艺路线方案一
工序一下料
工序二夹一端,车端面,见平即可,钻中心孔B3/7.5
工序三倒头装夹工件,车端面,保证总长175
工序四以中心孔定位装夹工件粗车外圆各部。
工序五去毛刺
工序六以两中心孔定位装夹工件。精车,半精车各部尺寸,倒角
工序七一夹一顶装夹工件,粗,精铣花键
工序八热处理:调质处理255302HB
工序九按图样要求检查各部尺寸及精度。
(四)机械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毛皮尺寸的确定
“花键传动轴”;零件材料为40MnB,硬度为255302HB,毛坯质量为6.37kg。生产类型为小批量生产,锻造毛坯。
据以上原始资料及加工路线,分别确定各加工表面的机械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毛坯尺寸如下:
1.外圆表面延轴线方向长度方向的加工余量及公差(φ32内孔及端面)。
查《机械制造工艺设计简明手册》表2.2~2.5,取φ20,φ50端面长度余量均为2.5(均为双边加工)
车削加工余量为:
粗车1.5mm
半精车1mm

3.其他尺寸直接锻造得到
由于本设计规定的零件为大批量生产,应该采用调整加工。因此在计算最大、最小加工余量时应按调整法加工方式予以确认。

(五)确立切削用量及基本工
工序一下棒料
1.加工条件
工件材料:40MnB,σb =0.6GPa《机械工程材料》表56 ,2553 02HB,型钢。
机床:CR6150《工艺手册》表74
刀具:W18Cr4V高速钢,牌号W18,硬度6366HRC,
A型机夹切断车刀:h=20mm,b=22mm,L=125mm。
2.切削用量
1)切削深度因为是切断,所以ap = 36mm。《工艺手册》表1129
2)进给量f=0.20mm/r《工艺手册》表1129
3)查后刀面最大磨损及寿命
查《工艺手册》表1125,后刀面最大磨损为0.40.6mm。寿命T=60min。
4)计算切削速度
由《机械加工工艺手册》表848,(以下称《工艺手册2》)得,
1.加工条件
工件材料:40MnB,σb =0.6GPa《机械工程材料》表56 ,2438HRC,型钢。
加工要求:粗车M24×1.58g端面,钻中心孔。
机床:CR6150《工艺手册》表74
刀具:WC+Ti+C。硬质合金钢车刀,牌号YT15,硬度78HRC,《工艺手册》表103。
45°端面铣刀尺寸;L=140mm,h=25mm,b=16mm。《工艺手册》表1099。
2.切削用量
1)切削深度: ap= 3mm 《工艺手册》表1126。
2)进给量:f=0.25mm/r 《工艺手册》表1126。
3)查后刀面最大磨损及寿命
查《工艺手册》表1125,后刀面最大磨损为1.01.4mm。寿命T=60min。
经过这次课程设计,对以前学习过的课程有了一定的复习,并在课程设计中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可以加以弥补。这次课程设计对我来说最大的作用是,为紧接下来的设计打了一个基础,有了一次独立作业的机会,可以少犯一些错误,少走一些弯路。在这次课程设计中,有以下体会;一是不能拖,要尽快做,按着进度一步一步做下去;二是对自己要严要求,不能随便搞一下。三是要学会查资料,利用各种工具书,特别是手册。四是整个设计过程应该是先紧后松,而不是倒过来。五是要善于发现问题,与指导老师交流。

夹具零件图

夹具零件图

零件图A4

零件图A4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653
文件大小:882.69K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3个,dwg文件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