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微机控制式捷达sdi1.9L电控柴油喷射系统测控试验台电路设计cad图纸+2.3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8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微机控制式捷达sdi1.9L电控柴油喷射系统测控试验台电路设计cad图纸+2.3万字说明书

主体部分电路图

微机控制式捷达sdi(1.9l)电控柴油喷射系统测控试验台电路设计:
主体部分电路图.dwg
显示板电路图.dwg
说明书.doc

正因为电控柴油喷射技术有了如此大的发展,我们才更应该再认真的学习一下电控柴油喷射系统的一些知识,本就是以捷达汽车为例,设计了捷达汽车的电控柴油喷射系统测控试验台,这种设备采用微机控制,分为试验台主体部分,控制柜和显示板三部分,通过对信号的采集、控制和显示,可以使我们更好的了解电控柴油喷射系统的性能。这种试验台的最主要优点是微机控制,这不仅可以使我们进行远程控制,而且还节省了成本,并减小了电控喷射系统试验台的体积,观察检测方便,实用性强,优化教学,操作方便,可靠性高。
与现代汽车汽油机电控技术的发展背景一样,即面对无法回避的局部和全球性的环境和能源问题,现代汽车柴油机不得不采用和发展电子控制系统,以便保持汽车柴油机的可持续发展,更充分发挥柴油机固有的优点(低油耗和低CO2排放)。在保持柴油机卓越的燃油经济性的同时,要想满足越来越严格的排放法规,除了降低润滑油消耗、优化涡轮增压技术和使用先进的废气后处理系统外,最主要还需进一步改善柴油机的燃烧过程。而喷油系统性能是影响柴油机燃烧过程的关键环节,利用微机电控技术改进燃烧过程应用了很多新技术,有的新技术虽然与电控技术没有直接的关联,但由于改善了整机性能,仍然与电控技术有间接的联系。
1、电子控制轴向压缩式分配泵系统
一汽大众捷达柴油轿车电子控制轴向压缩式分配泵系统由电控系统和燃油系统组成,电控系统如图2:
分析:
(1)发动机转速传感器G28
作用快速启动识别。为了让发动机快速启动,发动机控制单元计算霍尔传感器和发动机转速传感器的信号。发动机控制单元利用来自霍尔传感器的信号识别个各缸,利用来自发动机转速信号识别发动机转速和各相关缸确切的曲轴位置。
(2)针阀升程传感器G80它是捷达柴油发动机系统中重要的传感器之一,与三缸喷油器和成一体。他采集喷油始点信号和喷油持续时间信号。
作用:1)作为调整柴油发动机正时活塞及喷油时刻的主要信号;
2)感知喷油持续时间;
3)可以作为判缸信号。
如果传感器失效,喷油阀喷油始点信号转换到开环控制(根据发动机转速和发动机负荷)。在正常操作过程中,喷油阀始点信号由闭环功能控制(根据发动机转速、发动机负荷和温度)。
(3)冷却液温度传感器G62
作用:发动机电控单元利用冷却液温度传感器信号修正喷油量。
信号失效的影响:信号失效时,发动机电控单元利用燃油温度传感器产生的信号修正喷油量。
(4)进气温度传感器G72
作用:由于不同温度下增压空气密度不同,发动机电控单元利用该信号来修正增压压力。该传感器安装在进气管内与进气压力传感器集成一体。
信号失效的影响:信号失效时,发动机电控单元用一个固定的替代之来计算增压压力,使发动机功率下降。
(5)进气压力传感器G71
作用:进气压力传感器提供的信号用于检查增压压力。发动机控制单元将实际测量值与增压压力图上的设定值进行比较。若实际值偏离设定值,发动机控制单元通过电磁阀以奥杰增压压力,实现增压压力。该传感器安装在进气管内与进气温度传感器集成一体。
信号失效的影响:信号失效时,增压压力不能被调节,发动机功率下降。
(6)加速踏板位置传感器G79
作用:发动机控制单元利用该信号识别加速踏板的位置。在自动变速器车辆上,强制降减档开关提供给发动机控制单元车辆加速的信息。该传感器安装在加速踏板上,怠速开关和强制降减档开关也集成在该传感器上。
信号失效的影响:信号失效时,发动机控制单元不能识别及速踏板的位置。此时,发动机在很高的怠速转速下运转。
(7)燃油温度传感器G81
作用:检测燃油温度。因为温度不同,燃油密度也不同。发动机电控单元利用这个信号来计算喷油始点和喷油量,另一个作用是利用此信号来控制燃油冷却泵开关结合。该传感器安装在油泵到燃油冷却器间回油管中。它是负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当燃油温度升高时,传感器电阻值下降。
信号失效的影响:信号失效时,发动机电控单元利用来自冷却液温度传感器的信号计算出一个替代值。
(8)调节活塞位置传感器G149该传感器被油量调节器轴驱动,采集分配泵油量控制套的位置信号,反馈给发动机控制单元,实现油量的精确控制。
(9)离合器踏板开关F36
作用:发动机控制单元利用该信号识别离合器处于分离还是结合状态。若处于分离状态,发动机控制单元段时间少喷油量,以防换档时发动机抖动。同时还防止巡航系统打开,离合器分离,发动机空转。此传感器安装在离合器踏板上。
信号失效的影响:如果信号失效,换档时可能出现发动机熄火现象。
(10)制动灯开关F和制动踏板开关F47
作用:两个开关将“制动动作”信号提供给发动机控制单元。当加速踏板位置传感器失效并施加制动时,为了安全发动机将被调节。制动灯开关和制动踏板开关集成一体,位于制动踏板上。
(1)电子控制轴向压缩式分配泵具有如下特点:
1)对重要参数的进一步处理是目前机械泵无法实现的,电子控制使发动机在整个运行期间都有极高的精确度。
2)灵活的匹配使发动机特性和排放控制达到最佳,全负荷喷油量曲线与调速机构特性和液压配置无关。
3)取消机械装置而显著的减少了喷油泵所需空间。
4)进一步改善车辆的行车特性,能与其他汽车电子系统相结合,使汽车更加舒适、经济、环保和安全。

显示板电路图

显示板电路图

文件目录

文件目录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576
文件大小:901.05K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