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湘玉竹切片机设计全套cad图纸13张+1.5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8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湘玉竹切片机设计全套cad图纸13张+1.5万字说明书

总装图

本设计用于湘玉竹的切片,其主要特点为旋切式切片,通过计算平带的长度和刀具的宽度,设计在平带上装了八把刀片,每次切得1mm,使得其效率比同类产品要高,从而提高生产效益。基本的工作原理:机构由电动机传递动力给V带,通过V带的减速,再由V带将动力传递给平带轮从而带动刀片完成切片。在切片的同时通过变频电动机与齿轮齿条的配合,使得压紧机构对物料进行压紧,然后进行切片。这里设计的旋切式湘玉竹切片机,虽然是针对湘玉竹而进行的设计,但也可以用到其它的相关领域,其主要特点是效率较高。
玉竹又名尾参,玉参、萎蕤、铃铛菜,为百合科玉竹,以根状茎入药。根茎味甘、微苦,具有养阴润燥、生津止渴的功效,适用于肺胃阴伤、燥热咳嗽、咽干口渴、内热消渴等病的治疗,并可作高级滋补食品、佳肴和饮料。
另栽培玉竹经济效益十分可观,是农民生产致富的一条好门路。玉竹产量很高,2年生玉竹一公顷最高可产75000千克,一般可产45000千克;3年生玉竹一公顷最高可产12000千克,一般可产75000千克。切片加工要求尾参已经成为半干品,并已拔须。由于它的内部结构,决定它只允许竖着切片,而不能在其他任何方向切。同时,切片厚度要比较小和均匀。
目前,尾参的加工,主要停留在落后的手工加工阶段,无以应对大规模生产和大批量的加工需求,特别是用手按着药物,刀片在底下切割的形式,限制了人的自由和提高了劳动强度,降低了工作效率,所创造的效益也极其的少,难以达到现在市场的需求,目前国内也有一些切片机,但它们的效率也不是很高,如由邵阳神风动力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研究的一种玉竹切片机每小时可加工玉竹片20-30公斤,玉竹片最长可达20-30cm长。
因此本人对以前的切片机进行参考,进行改进,将其刀片改为旋切式的,提高机构的切片效率设计出此作品。
小平带轮1通过它的轴与V带轴连接,为主动轮;机架2通过它支撑与连接机架平台,起到固定的作用;机架平台3用来支撑物料箱上的导轨;平带4在上面安装刀片,切片的同时也支撑物料;定位元件5用电机控制它的运动情况,在切片的时候固定物料箱;压紧轮6用来压紧平带,保证平带的强度;刀片7用铆钉铆在平带上,切片的元件;压紧机构8它与电机配合,用来压紧物料;物料箱9用来盛放物料的装置;导轨10设计在物料箱的两侧,正好架在机架平台上;支撑板11支撑平带;大带轮12机构的从动部件。
作为动力源头,它的选择是否恰当,关系到整个机构的性能。它的选择包括选择类型、结构形式、容量(功率)和转速,并确定型号。
电动机类型和结构形式要根据电源(交流或直流),工作条件(温度、环境、空间尺寸等)和载荷特点(性质、大孝启动性能和过载情况)来选择。
电动机结构有开启式、防护式、封闭式和防爆式等,可根据防护要求来选择。同一类型的电动机又具有几种安装形式,应根据安装条件来确定。

大V带轮

大V带轮

大V带轮轴

大V带轮轴

大平带轮轴

大平带轮轴

闷盖

闷盖

小平带轮

小平带轮

小平带轮轴

小平带轮轴

文件目录

文件目录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582
文件大小:3.99M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doc文件8个,dwg文件1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