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全白炽灯自动生产线动力传递主系统优化设计套cad图纸+1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24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全白炽灯自动生产线动力传递主系统优化设计套cad图纸+1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

机床总图

目录

第一章前言3
第二章确定电动机类型5
2.1电动机的功率5
2.2电动机的转速5
2.3该电动机的优点6
第三章带及带轮的设计7
3.1带及带轮的设计7
3.2.2选择V带的型号7
3.2.3确定带轮的基准直径7
3.2.4确定传动中心距和带长7
3.2.5验算主动轮上的包角8
3.2.6确定V带的根数8
3.2.7确定带的初拉力9
3.2.8求V带传动作用在轴上的压力9
3.3 V带带轮的设计10
3.3.1带轮的材料选择10
3.3.2结构设计10
3.3.3从动带轮的设计11
第四章齿轮传动设计及计算12
4.1齿轮传动设计及计算12
4.2选择齿轮材料12
4.3齿轮尺寸确定及强度计算12
4.4齿根弯曲疲劳强度校核计算14
4.5齿轮其它尺寸计算15
第五章轴的设计及强度校核17
5.1轴的材料的选择17
5.2轴的设计及计算17
5.3轴上零件的周向定位20
5.4确定轴上圆角和倒角尺寸20
5.5轴的强度校核20
5.6精确校核轴的疲劳强度22
第六章设计体会24
第七章参考文献25
第八章附图25
第九章致谢26
自动线中设备的联结方式有刚性联接和柔性联接两种。在刚性联接自动线中,工序之间没有储料装置,工件的加工和传送过程有严格的节奏性。当某一台设备发生故障而停歇时,会引起全线停工。因此,对刚性联接自动线中各种设备的工作可靠性要求高。
在柔性联接自动线中,各工序(或工段)之间设有储料装置,各工序节拍不必严格一致,某一台设备短暂停歇时,可以由储料装置在一定时间内起调剂平衡的作用,因而不会影响其他设备正常工作。综合自动线、装配自动线和较长的组合机床自动线常采用柔性联接。
自动线的工件传送系统一般包括机床上下料装置、传送装置和储料装置。在旋转体加工自动线中,传送装置包括重力输送式或强制输送式的料槽或料道,提升、转位和分配装置等。有时采用机械手完成传送装置的某些功能。在组合机床自动线中当工件有合适的输送基面时,采用直接输送方式,其传送装置有各种步进式输送装置、转位装置和翻转装置等对于外形不规则、无合适的输送基面的工件,通常装在随行夹具上定位和输送,这种情况下要增设随行夹具的返回装置。
自动线的控制系统主要用于保证线内的机床、工件传送系统,以及辅助设备按照规定的工作循环和联锁要求正常工作,并设有故障寻检装置和信号装置。为适应自动线的调试和正常运行的要求,控制系统有三种工作状态:调整、半自动和自动。在调整状态时可手动操作和调整,实现单台设备的各个动作;在半自动状态时可实现单台设备的单循环工作;在自动状态时自动线能连续工作。
控制系统有“预停”控制机能,自动线在正常工作情况下需要停车时,能在完成一个工作循环、各机床的有关运动部件都回到原始位置后才停车。自动线的其他辅助设备是根据工艺需要和自动化程度设置的,如有清洗机工件自动检验装置、自动换刀装置、自动捧屑系统和集中冷却系统等。为提高自动线的生产率,必须保证自动线的工作可靠性。影响自动线工作可靠性的主要因素是加工质量的稳定性和设备工作可靠性。
自动线的发展方向主要是提高生产率和增大多用性、灵活性。为适应多品种生产的需要,将发展能快速调整的可调自动线。
动力系统:电力系统和动力部分的总和。其中,动力部分,包括火电厂的锅炉、汽轮机、热力网和用热设备;水电厂的水库、水轮机等;核电厂的核反应堆等。

本次设计主要包括四大部分。第一部分为电机类型的选择,第二部分为带及带轮尺寸及结构形状的设计,第三部分为齿轮尺寸结构设计及各项传动性能校核,第四部分为输出轴的结构设计与传动性能校核。综合以上各方面的设计和各个装置的相对位置关系,可以设计出总体结构样式。由于此次设计是根据实际生产加工中的需要来进行设计的,因此还从经济性方面分析了此次设计的可行性。另外,分析了此次设计相对于一般生产加工情况的优点、此次设计的不足,和可能改进的方法。
1.额定输出功率P=4kW;
2.转速比为:
电机满载转速=2750 r/min,输出转速=275r/min,减速比为10:1。
3.主传动系统第一级为带传动,第二级为直齿圆柱齿轮传动。
4.传动效率不低于90
5.要求外形紧凑,内部结构尽可能简单。
6.说明:输入端为电动机,输出端联接工作台
7.优化目标:使整个主传动系统(带传动、齿轮传动)体积尽可能校

齿 轮

齿 轮

传动带轮

传动带轮

电机带轮

电机带轮

输出轴

输出轴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主轴齿轮

主轴齿轮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958
文件大小:3.41M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doc文件3个,dwg文件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