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带隐蔽式护栏的多功能儿童床设计全套cad图纸+1.3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2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带隐蔽式护栏的多功能儿童床设计全套cad图纸+1.3万字说明书

床结构

目录
摘要I
Abstract II
第1章课题的背景和意义1
1.1课题的背景1
1.2课题的意义1
第2章设计主要内容2
第3章.方案的选择和确定2
3.1儿童床设计方案2
3.2结构变形设计方案4
3.3儿童床控制系统方案5
第4章儿童床床身及其变形改装设计9
4.1床身结构设计9
4.2变形改装的结构设计11
第5章儿童床控制系统硬件电路设计12
5.1最小控制系统设计12
5.2温度检测电路模块设计13
5.3尿湿检测电路模块设计14
5.4红外检测电路模块设计14
5.5蜂鸣器电路模块设计14
5.6按键及显示电路模块设计15
5.7硬件电路端口分配16
第6章儿童床控制系统软件设计16
6.1主程序设计16
6.2音乐及报警软件模块设计17
6.3红外检测软件模块设计18
6.4温度检测软件模块设计19
6.5尿湿检测软件模块设计20
第7章设计小结21
参考文献23
致谢25
附录1电路原理图26
附录2程序源代码27
附录3零件图与装配图
第2章设计主要内容
1.设计带隐蔽式护栏的儿童床床架机构,即运用红外感应制作成隐形护栏,可以防止宝宝头部撞击护栏而造成的伤害。并且儿童床的床架机构可以经过重新装备可变身为书桌等家具。
2.运用pro/e或UG等运动仿真软件对儿童床床架机构进行设计、装配和受力分析。
3.设计该多功能儿童床的控制系统软、硬件使之具有如下功能:睡眠计时、体温测试、显示和超标提醒、尿湿状态显示和尿湿提醒、隐蔽式护栏设置和越界提醒。
第3章.方案的选择和确定
3.1儿童床设计方案
方案一:摇篮床有以下几点要求:
1、床的稳定性要好。不要推推就会散架。挑床时,与挑家具是一样,牢固最主要。
2、摇篮床内不要有突出物。
3、定期检查。使用过程中要把活动架的活动部位要定期检查,是否在连接过程中非常可靠。螺钉、螺母是否松动。如果宝宝用力运动是否会翻到等。
4、表面要光滑。
5、可以活动的摇篮床的高位、低位,上下调节,注意把握松紧度。
6、认真阅读并使用说明书。它会告诉你怎么安装,怎么调试。使用功能多的,比如从摇篮变成摇床,从摇床变成普通的床,怎么变?说明书上要齐全,一定要看得懂。把摇篮床组装好看一看,功能是否与说明书上一样,与父母所期望的是否一样。
7、原料不管是塑料的、木头的还是喷塑的(把表面喷成塑料),都是安全材料。主要看父母喜欢什么,一般木制和喷塑的比较多。纯塑料的比较少。
方案二:宝宝床有以下几点要求:
1、光滑。床的表面要光滑,没有毛刺,以免小孩在玩时不小心划伤皮肤;
2、突出物。床里面不能有任何突出物;
3、坚固性。结构比较牢靠,稳定性要好,特别坚固,不能是一推就晃,注意床的材质是否坚固,可以长期使用;
4、床板。床板的厚度是否可以保证小孩在上面蹦玩安全;
5、床栏。婴儿床的一个特点是小孩站在里面玩。床栏一定要高于600毫米,小孩站在里面翻不出来。
6、拐角。床的拐角要比较圆滑。一般的摇篮床、婴儿床床栏杆、床头都是软包。不会磕着、碰着小孩。
7、间距。床栏杆之间的间距都有具体的规定,一般不会使小孩的脚丫卡进去,而小手可伸缩自如。
方案三:幼儿床有以下几点要求:
1、幼儿床的选择时要注意小孩睡觉时是否老实,小孩睡觉时难免翻身,打滚,最好买带护栏的床;
2、有的小孩睡觉特别老实,睡普通的床没有关系,但是妈妈要特别注意不要让他摔下来;
3、有的小孩睡觉不老实,可以使用很低的床(20公分),在床旁边铺上厚厚的地毯,小孩万一掉下来,摔一两次也没有关系。摔一两次他就记住了,很低的床,小孩也比较方便。
本设计主要针对4-10岁儿童,这时的孩子已经睡不下宝宝床,作为父母,就要开始考虑给孩子准备一个合适的儿童床了。儿童床一要注意确保床的稳固,没有倒塌的危险。因为这一时期的孩子活泼、好动、喜欢在儿童床上跳上跳下。二要注意要选择环保型材料做成的床具,对儿童的健康不会造成损害。三要注意为孩子选择睡床不能太软,由于孩子处在成长发育期,骨骼,背柱没有完全发育到位,儿童床过软容易造成儿童骨骼发育变形。四要注意儿童床的细节设计,从安全角度考虑,儿童床的边角都设计成图形或者弧形。家长应充分考虑到儿童好动的天性,容易磕碰受伤,因此,应选择那些无尖利的棱角、坚固不易破碎的儿童床,才能避免孩子受伤。
儿童床的设计可以根据居室的面积来选择,如果居室面积不大,就可设计成一款床与书桌相连的床,上面可以做成床或是做成柜子,下面可以做个书桌,同时,还可以摆上一台电脑,既实用又美观。如果居室面积大,可以设计成一款式样简单的儿童床,配上一个电脑桌,用靓丽的色彩进行房间的点缀,会为房间增色不少。

床挡

床挡

床铰链

床铰链

床铰链1

床铰链1

床尾板

床尾板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992
文件大小:9.4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