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叠层式物体制造快速成型机机械系统设计全套cad图纸+1.8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3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叠层式物体制造快速成型机机械系统设计全套cad图纸+1.8万字说明书

快速成形机总装图

目录
第一章绪论………………………………………………………(4)
1.1概述………………………………………………………(4)
1.2快速成形的原理…………………………………………(4)
1.3快速成形的特性…………………………………………(5)
1.4快速成形的历史和发展…………………………………(6)
第二章LOM型快速成形机设计……………………………(8)
2.1概述…………………………………………………………(8)
2.2激光切割系统的设计和计算……………………………(10)
2.3可升降工作台的设计和计算……………………………(21)
2.4原材料存储及送进机构的设计和计算…………………(35)
2.5热粘压机构的设计和计算………………………………(37)
第三章硬件控制电路设计…………………………………(44)
第四章计算机软件配置…………………………………… (45)
第五章快速成形的效益和应用……………………………(46)
总结与感谢……………………………………………………(48)
主要参考文献……………………………………………………(49)
1.3快速成形的特性
快速成形在成形概念上以离散/堆积成形为知道思想;在控制上以计算机和数控为基础,以最大柔性为目标。因此,只有在计算机技术和数控技术高度发展的今天,才有可能产生快速成形技术。CAD技术实现了零件的曲面和实体造型,能够进行精确的离散运算和复杂的数据转换。先进的数控技术为高速精确的二维扫描提供了必要的基础,这是精确高效堆积材料的前提。而材料科学的发展则为快速成形技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材料技术的每一项技术带来新的发展机遇。目前快速成形技术中材料的转移形式是自由添加、去除、添加和去除相结合等多种形式,构成三维物理实体的每一层片,一般为2.5维层片,即侧壁为直壁的层片,目前也出现了由三维层片构成的实体工艺,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种技术将形成规模应用。
快速成形技术的重要特征是:
(1)高度柔性,成形过程无需专用工具和夹具,可以制造任何复杂形状的三维实体;
(2) CAD模型直接驱动,CAD/CAM一体化,无须人员干预或较少干预,是一种自动化的成形过程;
(3)成形过程中信息过程和材料过程的一体化,适合成形材料为非均质并具有功能梯度或空隙度要求的原型;
(4)成形的快速性,适合现代激烈竞争的产品市场;
(5)技术的高度集成性,快速成形是计算机、数控、激光、新材料等技术的高度集成。

1.4快速成形的历史和发展
从历史上看,很早以前就有“增长”制造原理,例如,1892年,J.E.Blanther在他的美国专利(#473901)中,曾建议用分层制造法制成地形图。这种方法的原理是,将地形图的轮廓线压印在一系列的蜡片上,然后按轮廓线切割蜡片并将其粘接在一起,熨平表面,从而得到三维的地形图。1902年,Carlo Baese在他的美国专利(#774549)中,提出了用光敏聚合物制造塑料件的原理,这是现代第一种快速成形技术“立体平板印刷术”(StereLithography)的初始设想。1940年,Perera提出了在硬纸板上切割轮廓线,然后将这些纸板粘接成三维地形图的方法。50年代之后,出现了几百个有关快速成形技术的专利。其中,Zang(1964)、Richard Meyer(1970)和Gaskin(1973)等又提出了用一系列轮廓片形成三维地形图模型的新方法。Paul Dimatteo在他的1976年的美国专利(#3932923)中,进一步明确提出,先用轮廓跟踪器将三维物体转换成许多二维轮廓薄片,然后用激光切割使这些薄片成形,再用螺钉、销钉等将一系列薄片连接成三维物体,这些设想与现代另一种快速成形技术物体分层制造(Laminated Object Manufacturing)的原理极为相似。1979年,日本东京大学的Nakagawa教授开始采用分层制造技术制作实际的模具,如落料模、压力机成形模和注塑模。
上述早期的专利虽然提出了一些快速成形的基本原理,但还很不完善,更没有实现快速成形机械及其使用原材料的商品化。80年代末之后,快速成形技术有了根本的发展,出现的专利更多,仅在1986-1998年期间,注册的美国专利就有274个。这首先是Charles W Hull在他1986年的美国专利(#4575330)中,提出了一个用激光照射液态光敏树脂,从而分层制造三维体的现代快速成形机的方案。随后,美国的3D Systems公司据此专利,于1988年生产出了第一台现代快速成形机SLA-250(液态光敏树脂选择性固化成形机),开创了快速成形技术发展的新纪元。在此后的10年内,涌现了10多种不同形式的快速成形技术和相应的快速成形机,如薄形材料选择性切割(LOM)、丝状材料选择性熔覆(FDM)和粉末材料选择性烧结(SLS)等,并且在工业、医疗及其它领域得到了普遍的应用。到1980年为止,全世界已拥有快速成形机4259台快速成形制造公司约27个,用快速成形机对外服务的机构331个。不仅如此,还派生出一个全新的领域快速模具制造(Rapid Tooling),从而使快速成形技术为现代制造业必不可少的支柱技术。

传动轴

传动轴

激光切割系统

激光切割系统

可升降工作台

可升降工作台

送料机构及热粘压系统

送料机构及热粘压系统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008
文件大小:3.27M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