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生产线皮带运输机控制系统设计图纸包括PLC梯形图+说明书全套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3-2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生产线皮带运输机控制系统设计图纸包括PLC梯形图+说明书全套

PLC接线T形图

设计一种用于带式输送机的PLC电气控制装置,PLC采用此种控制系统具有工作较平稳、对空间要求低、性能可靠等优点,是一种较先进、较完善、适合于大型带式输送机的控制系统。同时,利用绘图软件Auto CAD2006绘制了电气结构布置图、系统原理图等。

目录
前言1
摘要2
第一章绪论3
1.1生产线皮带运输机控制系统设计的意义3
1.2设计的目的3
第二章设计的内容与步骤4
2.1设计的基本原则4
2.2设计的内容4
2.2.1基本结构设计4
2.2.2皮带的张紧和跑偏调整装置5
2.3系统传动方式的确定5
2.3.1往复运动工作机构传动方式的确定5
2.3.2传动方式的选择6
2.3.3电动机起动方式的确定6
2.3.4电气系统的保护6
2.4电气控制方案的确定14
2.4.1电气逻辑控制装置的选择14
2.4.2控制方式的选择15
2.4.3系统动作要求15
2.4.4确定I/O点数及PLC的选型16
2.4.5软件系统设计22
第三章皮带的跑偏控制25
3.1皮带跑偏的原因25
3.1.1安装时引起的皮带跑偏25
3.1.2运行中引起的皮带跑偏26
3.2皮带跑偏的调整26
3.3跑偏开关29
第四章设计总结31
致谢32
参考文献33
附录:英文技术资料及翻译34
3.1英文技术资料原稿34
3.1英文技术资料翻译40

一生产线皮带运输机控制系统设计的意义
本设计是学完大学机械类专业众多课程后,进行的最后实践检验性实践教学环节。它要求通过设计能获得综合运用过去所学知识的能力,同时也培养自己独立查阅有关资料、独立思考、独立完成任务的能力。通过这次设计能够很好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对于提高的综合素质是大有好处的,对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生具有一定的实际意义。

二设计的目的
1、能熟练运用过去所学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知识,按题目所提出的各项要求,正确设计主电路及控制线路设计。主要完成继电器、接触器及PLC控制线路设计、编写PLC梯形图及语句表,正确选择电器元件,画出主电路及PLC控制外部接线原理图,保证满足题目所提出的各项要求,提高学生继电器、接触器控制线路设计及PLC控制线路设计的综合能力。
2、使用手册及图表资料。掌握与本设计有关的各种资料名称、出处,并做到熟练运用,提高独立工作及分工协作能力。

任何一种电气控制系统都是为了实现被控对象(生产设备或生产过程)的工艺要求,以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因此,在设计控制系统时,应遵循以下基本原则:
(1)最大限度地满足被控对象的控制要求。设计前,应深入现场进行调查研究,搜集资料,并与机械部分的设计人员和实际操作人员密切配合,共同拟定电气控制方案,协同解决设计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2)在满足控制要求的前提下,力求使控制系统简单、经济,一次性投资小,使用后节约能源。
(3)保证控制系统的安全、可靠,使用与维修方便。
(4)考虑到生产的发展和工艺的改进,对于PLC控制系统,在选择PLC容量时,应适当留有裕量。

1.基本结构设计
在建材、化工、食品、机械、钢铁、冶金、煤矿等工业生产中广泛使用皮带运输机运送原料或物品。图2.1是某原料皮带运输机的示意图,原料从料斗经过PD-2、PD1两台皮带运输机送出。从料斗向PD-2供料由电磁阀YV控制,PD-1和PD-2分别由电动机M1和M2驱动。PD-2、PD-1下均安装有称重传感器,一旦皮带轮超重,则发出信号使得YV阀口减小或关闭。
2.皮带的张紧和跑偏调整装置
皮带运输机运行时皮带跑偏是最常见的故障,皮带跑偏轻则造成撒料、皮带磨损:重则由于皮带与机架剧烈摩擦引起皮带软化、烧焦甚至引起火灾,造成整个生产线停产,因而,正确地处理好皮带跑偏关系到整个生产系统的正常运转。皮带的张紧是防止皮带打滑的重要手段,也对系统的寿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三系统传动方式的确定
传动方式包括驱动和调速两个方面。它分为机械传动、电气传动和流体传动三种方式。机械设备的传动方式直接影响设备的性能及结构。在机械设备总体设计时,必须从机械性能和电气性能两方面综合考虑后确定其传动方式。
1.往复运动工作机构传动方式的确定
对于仅有一两个简单往复动作的普通机械,可采用三相鼠笼式异步电动机拖动,经齿轮减速后用螺旋传动机构来传动。如果机械设备具有多个往复运动工作机构,而且往复动作的调速性能和自动化程度有一定要求时,应采用电磁换向阀控制的液压传动或气压传动系统。若往复运动的调速性能要求比较高,应采用电液比例控制系统来传动。对于往复运动位移控制和速度控制要求比较高时,应采用步进电机、直流伺服电机或交流伺服电机家滚珠丝杠副来驱动和控制。选择三相鼠笼式异步电动机拖动,Y系列电动机是笼型转子电动机,符合IEC标准和DIN42673标准。本系列采用B级绝缘,外壳防护等级为封闭式(IP44)或防护式(IP23)。Y系列电动机额定电压380V,额定频率50HZ。

主电路

主电路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1162
文件大小:3.14M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doc文件3个,dwg文件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