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蝶阀阀体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及夹具设计(CAD图纸+工序卡+工艺卡+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5-04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蝶阀阀体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及夹具设计(CAD图纸+工序卡+工艺卡+说明书)

A0-镗孔夹具装配图

题目所给的零件是阀门阀体。阀门阀体是在一定条件下,能使液压泵卸荷的阀。阀体通常是一个带二位二通阀(常为电磁阀)的溢流阀,功能是不卸荷时用作设定系统(油泵)主压力,当卸荷状态时(靠二位二通阀动作转换)压力油直接反回油箱,系统压力为0.值以实现一些回路控制和提高油泵寿命,减少功耗.在回路中属于并入回路的。减压阀用于调整执行元件所需压力,是串联在回路中的,一般不能互换使用。阀体的主要作用是连通不同介质的连通作用,实现介质之间的流通。

以φ50.8中心孔为主要加工表面的加工面。这一组加工表面包括:两侧端面φ216面的铣削加工;的孔加工,的斜孔加工,φ64H10的斜孔加工,两侧端面上的11.9×7.9凹槽加工。其中两侧面有表面粗糙度要求为,φ64H10孔的表面粗糙度要求。

以中间孔中心的孔为主要加工表面的加工面。这一组加工表面包括:φ226端面铣削加工,φ25.4孔的加工。以及端面上11.9×7.9凹槽加工

由于生产类型为大批量生产,故加工设备宜以通用机床为主,辅以少量专用机床。其生产方式为以通用机床加专用夹具为主,专用机床为辅的流水生产线。工件在机床上的装卸及各机床间的传送均由人工完成。
铣削平面时,由于该加工对象均有加工表面。考虑到工件的定位夹紧方桉及夹具结构设计等问题,采用立铣,选用X5032(参考文献[1]表3.1-73)。选择直径D为φ400mm的C类可转位面铣刀(参考文献[1]表4.4-40)、专用夹具和游标卡尺
镗各主要孔系时均采用卧式双面组合镗床,选择功率为1.5KW的1TA20镗削头(参考文献[1]表3.2-44).选择镗通孔的镗刀、精镗刀、专用夹具、游标卡尺。
卧式镗床选用T613式镗床,及镗刀YG3X。
钻削各表面孔系时,选用摇臂钻床Z3050(参考文献[1]表3.1-30),选用锥柄麻花钻,专用夹具、快换夹头、游标卡尺和塞规。

摘要
在生产过程中,使生产对象(原材料,毛坯,零件或总成等)的质和量的状态发生直接变化的过程叫工艺过程,如毛坯制造,机械加工,热处理,装配等都称之为工艺过程。在制定工艺过程中,要确定各工序的安装工位和该工序需要的工步,加工该工序的机车及机床的进给量,切削深度,主轴转速和切削速度,该工序的夹具,刀具及量具,还有走刀次数和走刀长度,最后计算该工序的基本时间,辅助时间和工作地服务时间。
关键词:工序,工位,工步,加工余量,定位方桉,夹紧力

目录
摘要…………………………………………………………………4
绪论…………………………………………………………………6
1、零件的分析……………………………………………………7
1.1、零件的作用……………………………………………………7
1.2、零件的技术要求………………………………………………7
2、确定毛坯、画毛坯—零件合图………………………………12
2.1、确定毛胚的制造形式及材料………………………………12
2.2、机械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毛坯尺寸的确定……………13
2.3、选择加工设备及刀、夹、量具……………………………13
3、工艺规程设计…………………………………………………17
3.1、定位基准的选择……………………………………………17
3.2、定位元件…………………………………………………17
3.3、切削力及夹紧力的计算…………………………………18
3.4加工工序设计……………………………………………19
4、镗孔夹具的设计……………………………………………20
4.1定位基准的选择……………………………………………20
4.2切削力的计算与夹紧力分析………………………………20
4.3夹紧元件及动力装置确定…………………………………21
4.4定位销及夹具体设计………………………………………22
4.5夹具精度分析………………………………………………23
5、钻孔夹具的设计……………………………………………20
5.1定位基准的选择……………………………………………20
5.2切削力的计算与夹紧力分析………………………………20
5.3夹紧元件及动力装置确定…………………………………21
5.4夹紧装置的设计……………………………………………22
5.5夹具操作的简要说明………………………………………23
小结……………………………………………………………24
致谢……………………………………………………………25
参考文献………………………………………………………26

A0-钻孔夹具体

A0-钻孔夹具体

A0-钻孔夹具装配图

A0-钻孔夹具装配图

A1-零件图

A1-零件图

A1-毛坯图

A1-毛坯图

A0-镗孔夹具体

A0-镗孔夹具体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