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刨丝机设计【马铃薯精制淀粉生产线的关键核心设备之一】(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5-0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刨丝机设计【马铃薯精制淀粉生产线的关键核心设备之一】(CAD图纸+说明书)

A0-刨丝机装配图

在进行传动系统设计之前先对系统进行分析,由于刨丝机的转鼓需要的转速达到1450r/min,转速较高,所以不适合使用减速器,普通的V带传送就能达到目的效果,所以本设计使用V带传动。

根据设备主要参数的要求,电动机的功率为8kw,电压为380v,鼓轮转速为1450r/min。选择Y160M1—2型号电动机,其电动机的转速为n=3000r/min。

已知电动机的功率P=8kw,转速n1=3000r/min,传动比i=3000/1450=2.1,每天工作8小时,按工作要求选用Y系列全封闭式自扇冷式笼型三相异步电动机,动力为三相交流电,电压380/220V。

摘要:本文论述了马铃薯精制淀粉生产线的关键核心设备之一刨丝机的用途,工作原理,主要技术参数,传动系统,典型零件的结构设计等。随着国民经济的提高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食品的要求也随之提高,不仅仅是要求吃饱,而且要求吃得有营养。根据大家的要求,现在的食品已经朝着营养、绿色、方便等功能食品主流发展,而刨丝机即是这些食品加工的设备之一。刨丝机主要用于淀粉生产中的鲜薯破碎,其工作原理是利用高速旋转的齿刃对鲜薯进行刨削而达到破碎的目的,对淀粉质量和生产线经济效益有着重大影响。刨丝机的出现不仅减少了劳动力提高了食品加工的效率,更重要的是也保证了食品的卫生和营养。该课题来源于生活,对我们综合大学所学的课程,理论联系实际,进行独立的设计实践,培养设计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关键词:刨丝机;筛片;齿条;压紧装置

目录
1绪论
1.1刨丝机工作原理
1.2刨丝机研究主要内容
1.3国内外现状及发展趋势
2传动系统的设计
2.1电动机的选择
2.2带传动设计
3传动轴的设计校核
4零部件的选择与设计
4.1机壳的选择与设计
4.2压紧装置的设计与安装
4.3齿条的设计
4.4筛片的选择与设计
4.5轴承的设计与分析
4.6键的选择与校核
结论
致谢
参考文献

A0-转鼓

A0-转鼓

A2-大V带轮

A2-大V带轮

A3-主轴

A3-主轴

A4-齿条

A4-齿条

A4-楔块

A4-楔块

A0-机壳

A0-机壳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7991
文件大小:1.95MB
下载积分:30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7个,三维模型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