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转子系统摩擦磨损实验台设计(CAD图纸+SolidWorks三维模型+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5-15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转子系统摩擦磨损实验台设计(CAD图纸+SolidWorks三维模型+说明书)

三维截图

本次设计的转子系统摩擦磨损实验台采取的方桉是:根据转动轴的相关尺寸设计出相对应的滑动轴承与安装滑动轴承的轴承座。该实验台由电机、轴、滑动轴承、质量盘等组成,润滑系统为转子系统提供油液润滑,通过磁粉制动器给转子施加扭矩载荷,通过该实验台的润滑系统和油样提取装置,能够随时提取轴承润滑油油样,以便了解系统的磨损状态。

已知整个设备上工件与零件的重量,我们取总重量为150Kg,质量盘转动速度为1~2r/min。

92BL-4030H1-LK-B,电机额定功率为22KW,额定转矩为75N.m,最大转矩为80N.m,额定转速为3000r/min。

摘要
本课题来源于当今社会机械工业转子系统摩擦磨损实验台的创新和更新换代基础之上,通过设计出转子系统摩擦磨损实验台,从而来满足当今社会转子系统摩擦磨损实验台功能不足的缺陷。
国内转子系统摩擦磨损实验台的研发及制造要与全球号召的高效经济、实验效果好,效率高等主题保持一致。近期对机械行业中转子系统摩擦磨损实验台的使用情况进行了调查,发现在机械行业中,转子的使用非常普遍。自然而然在机械设备中它们的安装也非常频繁。传动的转子在没有实验设备而需要人工检验的情况下,检验效率低下,劳动强度大,所以设计一个专用的转子系统摩擦磨损实验台势在必行。
本文运用大学所学的知识,提出了转子系统摩擦磨损实验台的结构组成、工作原理以及主要零部件的设计中所必须的理论计算和相关强度校验,构建了转子系统摩擦磨损实验台总的指导思想,从而得出了该转子系统摩擦磨损实验台的优点是高效,经济,并且运行平稳的结论。

关键字:转子,转子系统摩擦磨损实验台,设备,结论

目录
摘要I
Abstract II
1引言1
1.1课题的来源与研究的目的和意义1
1.2转子系统摩擦磨损实验台的发展现状2
1.3本课题研究的内容3
1.4 Solidworks设计基础4
1.4.1草图绘制5
1.4.2基准特征,参考几何体的创建6
1.4.3拉伸、旋转、扫描和放样特征建7
1.4.4工程图的设计10
1.4.5装配设计11
2转子系统摩擦磨损实验台总体结构的设计12
2.1转子系统摩擦磨损实验台的总体方桉图12
2.2转子系统摩擦磨损实验台的工作原理15
2.3机械传动部分的设计计算17
2.3.1电机的选型计算18
2.3.2转动轴的设计计算19
2.3.3直线导轨的选型计算19
2.3.4滚珠丝杆的设计计算20
2.3.5联轴器的选型计算20
2.3.6磁粉制动器的选型计算20
2.3.7轴承座的选择20
3各主要零部件强度的校核21
3.1转动轴强度的校核与计算22
3.2轴承强度的校核计算22
4转子系统摩擦磨损实验台中主要零件的三维建模22
4.1电机的三维建模23
4.2机架的三维建模23
4.3轴承座的三维建模24
4.4转子系统摩擦磨损实验台的三维建模24
5三维软件设计总结25
结论26
致谢27
参考文献28

A0-装配图

A0-装配图

A3-面板

A3-面板

A4-滑动轴承

A4-滑动轴承

A4-提取装置

A4-提取装置

A4-质量盘

A4-质量盘

A4-轴承座

A4-轴承座

A0-机架

A0-机架

A0-润滑系统

A0-润滑系统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