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带式运输机蜗轮蜗杆减速器设计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2-12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带式运输机蜗轮蜗杆减速器设计说明书

蜗轮蜗杆减速器说明书
一、机械设计课程的目的和意义
机械设计基础课程设计是机械类专业和部分非机械类专业学生第一次较全面的机械设计训练,是机械设计和机械设计基础课程重要的综合性与实践性教学环节。其基本目的是:
(1)通过机械设计课程的设计,综合运用机械设计课程和其他有关先修课程的理论,结合生产实际知识,培养分析和解决一般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并使所学知识得到进一步巩固、深化和扩展。
(2)学习机械设计的一般方法,掌握通用机械零件、机械传动装置或简单机械的设计原理和过程。
(3)进行机械设计基本技能的训练,如计算、绘图、熟悉和运用设计资料(手册、图册、标准和规范等)以及使用经验数据,进行经验估算和数据处理等。
(4)机械设计基础课程设计还为专业课课程设计和设计奠定了基矗

二、机械设计课程的内容
选择作为机械设计课程的题目,通常是一般机械的传动装置或简单机械。
课程设计的内容通常包括:确定传动装置的总体设计方案;选择电动机;计算传动装置的运动和动力参数;传动零件、轴的设计计算;轴承、联轴器、润滑、密封和联接件的选择及校核计算;箱体结构及其附件的设计;绘制装配工作图及零件工作图;编写设计计算说明书。
在设计中完成了以下工作:
①减速器装配图1张(A0或A1图纸);
②零件工作图2~3张(传动零件、轴、箱体等);
③设计计算说明书1份,6000~8000字。

三、机械设计课程设计的步骤
机械设计课程设计的步骤通常是根据设计任务书,拟定若干方案并进行分析比较,然后确定一个正确、合理的设计方案,进行必要的计算和结构设计,最后用图纸表达设计结果,用设计计算说明书表示设计依据。
机械设计课程设计一般可按照以下所述的几个阶段进行:
1设计准备
①分析设计计划任务书,明确工作条件、设计要求、内容和步骤。
②了解设计对象,阅读有关资料、图纸、观察事物或模型以进行减速器装拆试验等。
③浮系课程有关内容,熟悉机械零件的设计方法和步骤。
④准备好设计需要的图书、资料和用具,并拟定设计计划等。
2传动装置总体设计
①确定传动方案圆柱斜齿齿轮传动,画出传动装置简图。
②计算电动机的功率、转速、选择电动机的型号。
③确定总传动比和分配各级传动比。
④计算各轴的功率、转速和转矩。
3各级传动零件设计
①减速器外的传动零件设计(带传动、链传动、开式齿轮传动等)。
②减速器内的传动零件设计(齿轮传动、蜗杆传动等)。
4减速器装配草图设计
①选择比例尺,合理布置试图,确定减速器各零件的相对位置。
②选择联轴器,初步计算轴径,初选轴承型号,进行轴的结构设计。
③确定轴上力作用点及支点距离,进行轴、轴承及键的校核计算。
④分别进行轴系部件、传动零件、减速器箱体及其附件的结构设计。
5减速器装配图设计
①标注尺寸、配合及零件序号。
②编写明细表、标题栏、减速器技术特性及技术要求。
③完成装配图。
6零件工作图设计
①轴类零件工作图。
②齿轮类零件工作图。
③箱体类零件工作图。

二课程设计题目
设计一用于带式运输机的链,运输机连续工作,空载启动,载荷变化不大,单向运转使用期限8年,工作环境清洁,每天工作16小时,每年工作300天。运输链允许速度误差5原始数据
运输带拉力:F=2800N,运输带速度v=1.7/s卷筒直径D=300mm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399
文件大小:1.38MB
下载积分:5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