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蒸发器后板冲压工艺和模具设计全套设计说明书+cad图纸+工艺卡+工序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4-3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蒸发器后板冲压工艺和模具设计全套设计说明书+cad图纸+工艺卡+工序卡

目录
1绪论1
1.1国内模具的现状和发展趋势1
1.1.1国内模具的现状1
1.1.2国内模具的发展趋势2
1.2国外模具的现状和发展趋势2
1.3蒸发器后板冲孔落料模具设计与制造方面3
1.3.1蒸发器后板冲孔落料模具设计的设计思路3
1.3.2蒸发器后板冲压模具设计的进度3
2蒸发器后板的冲压工艺性分析4
3分析比较和确定工艺方案5
4模具结构型式的选择6
4.1模具结构型式6
4.2推件装置6
4.3卸料装置6
4.4导向装置6
4.5定位装置6
5工艺计算8
5.1排样设计及毛坯尺寸计算8
5.1.1确定零件的排样方案8
5.1.2条料宽度、导尺间宽度的计算8
5.1.3材料利用率的计算9
5.2冲裁工序总力的计算9
5.3初选压力机10
5.4压力中心的计算10
5.5确定凸凹模间隙,计算凸凹刃口尺寸11
5.5.1凸凹模隙的确定11
5.5.2落料凸凹模刃口尺寸的计算11
5.5.3冲孔凸凹模刃口尺寸的计算14
6设计、选用模具零部件18
6.1冲孔凸模的设计18
6.1.1冲方形孔凸模的设计18
6.1.2冲长椭圆形孔凸模的设计19
6.2落料凹模的设计20
6.2.1落料凹模的刃口型式20
6.2.2落料凹模外形尺寸的确定21
6.2.3落料凹模的结构形式及固定方式21
6.3凸凹模的设计22
6.4定位零件的设计与选用23
6.4.1挡料销的选用23
6.4.2导料板的选用23
6.5卸料与推件零件的选用23
6.5.1推杆和顶干的选用23
6.5.2推件块的设计23
6.5.3卸料螺钉的选用24
6.5.4卸料板的设计24
6.6导向零件的选用25
6.7固定零件的选用25
6.8弹性元件的选用25
6.9模架的及模柄选用25
7模具总装图26
7.1模具总装图26
7.2冲压设备的确定26
8结束语27
致谢28
参考文献29

4模具结构型式的选择
4.1模具结构型式
根据上述分析,该零件采用复合模。若采用倒装式复合模,冲孔废料可以通过凸凹模,从压力机工作台孔中漏出,工件由上面的凹模带上后,由推件装置推出。板料由下模的卸料装置脱出,这样操作方便而且安全能保证较高的生产率。而正装式复合模,冲孔废料推件装置向上推出,板料由上模卸料装置脱出三者混杂在一起,如果万一来不及排除废料或工件而进行下一次冲压,就统一崩裂模具刃口。
因此,该蒸发器后板冲件复合模采用倒装结构。
4.2推件装置
在倒装式复合模中,冲裁后工件在上部分的落料凹模内,需由刚性或弹性推件装置推出。弹性推件装置推件可靠,可以将工件稳当的推出凹模。并且,在冲裁时弹性推件装置对工件起压平作用,故工件平整度和尺寸精度比用刚性推件装置时要高些。
根据生产实际经验,用弹性推件装置已能保证蒸发器后板所有尺寸精度,考虑到弹性推件装置结构紧凑,维护方便,故这副模具采用弹性推件装置。
4.3卸料装置
倒装复合模冲裁时,板料将卡在凸凹模外缘。因此,需要在下模座装卸料装置。
在下模的弹性卸料装置有三种形式:一种是将弹性零件,装设在卸料板与凸凹模固定板之间;另一种是将弹性零件装设在下模座板下面。由于,蒸发器后板的板料卸料力不大,故采用前一种结构,并且使用橡皮作为弹性零件。
4.4导向装置
为确保零件的质量及稳定性,选用导柱导套导向。根据零件的结构形状和尺寸,采用中间导柱圆形模架(GB/T2851.6)比较合适。
4.5定位装置
为限定毛坯(条料或块料)送进步距和和送入冲模的毛坯有正确的位置,以保证冲出合格的工件。条料或毛坯在模具中的定位:一是送料方向上的定位,用来控制送料的进距,即通常所说的挡料;二是在与送料方向垂直方向的定位,通常称为导料。因此,必须根据不同的条料(毛坯)和模具结构,采用相应型式的定位装置。定位零件的定位至少应有三个支承点,即两个导向点和一个定距点。定位的支承点(面)之间应有足够的距离,保证条料或毛坯定位稳定。
结合本副模具,采用导料销导料。由于该冲裁件条料的宽度公差不大,条料厚度相对较保因此,不需要在导尺一侧上装侧压装置,即采用无侧压装置。该模具是倒装复合模,为了模具的工作方便,提高生产效率。所以,采用活动挡料销来限定条料送进距离。该活动挡料销的特点是:挡料销的后端带有弹簧,冲压时挡料销被压入孔内,模具开起时,又抬起为送料定位,工作很方便。
综上,本副模具采用导料销和活动挡料销对毛坯进行定位。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107
文件大小:1.66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0个,dwg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