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衬套的塑料成型工艺与模具全套设计cad图纸+说明书+工艺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4-3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衬套的塑料成型工艺与模具全套设计cad图纸+说明书+工艺卡

目录
绪论1
第1章模塑工艺规程的编制3
1.1塑件的工艺性分析3
1.1.1塑件的原材料分析3
1.2计算塑件的体积和重量4
1.3塑件注塑工艺参数的确定5
第2章注塑模的结构设计7
2.1分型面选择7
2.2确定型腔数目8
2.3确定型腔的排列方式9
2.4浇注系统设计9
2.4.1主流道设计9
2.4.2主流道衬套的选取10
2.4.3分流道设计11
2.4.4浇口的设计12
2.5导柱和导套的选择13
2.5.1导柱的选择13
2.5.2导套的选择13
2.6抽芯机构设计14
2.6.1动作过程和受力分析14
2.6.2确定抽芯距及最小开模行程15
2.6.3确定斜导柱的尺寸15
2.6.4导柱的长度计算15
2.6.5滑块和导滑槽设计15
2.6.6确定斜滑块倾角15
2.6.7确定斜滑块的尺寸15
2.6.8斜滑块与型芯座的设计16
2.7排气系统的设计16
2.8成型零件结构设计16
2.8.1凹模的结构设计16
第3章模具设计的有关计算17
3.1型腔和型芯工作尺寸计算17
3.2型芯尺寸的计算18
3.2.1凹模型腔尺寸计算18
第4章模温调节系统设计22
4.1对治品质量的影响22
4.2对生产效率的影响22
4.3热平衡计算22
第5章模具闭合高度的确定24
第6章注塑机有关参数的校核25
第7章绘制模具的总装图和非标零件工作图26
7.1本模具的总装图和零件图26
7.2本模具的工作原理26
第8章模具主要零件加工工艺规程的编制27
8.1主型芯的加工工艺过程卡27
第9章总结28
致谢29
参考文献30

1.1塑件的工艺性分析
1.1.1塑件的原材料分析
塑件的材料采用工程塑料ABS,属热塑性塑料,是由丙烯腈,丁二烯和苯乙烯组成的三不共聚物.本身耐热性和溶性比HIPS佳,且具有光泽性.由于丙烯腈的腈基极性较强,所以冲击强度,拉伸强度及塑料件的表面硬度均较HIPS佳.综合物理-力学性能更是优良. ABS树脂为浅黄色粒状或珠状树脂,熔融温度为217-237℃,热分解温度为250℃以上,无毒,无味,吸水率低,具有优良的综合物理-力学性能,优异的低温抗冲击性能,尺寸稳定性,电性能,耐磨性,抗化学药品性,染色性,成型加工和机械加工较好. ABS树脂耐水,无机盐,碱和酸类,不溶于大部分酸类溶剂,而容易溶于醛酮,脂和某些氯化氢中.ABS树脂热变形温度较低,不透明,可燃,耐侯性较差,其成型性能较好,流动性好,成形收缩率较小(通常为0.3-0.8,比热容较低,在料筒中塑化效率高,在模具中凝固较快,成型周期短,但吸水性较大,成形前必须充分干燥,可在柱塞式或螺杆式卧式注射机上成形.
1.塑件的结构分析
从零件图上分析,该零件总体形状为圆柱形,大径为75mm,厚为5,小径为48孔径为40,总高60,侧壁均匀的分布两个10的通孔,其该孔的轴线到圆柱大端面的距离为35的圆柱形衬套,大径与小径的过渡处为圆弧R3,ABS(PS)塑料壁厚选用范围为1.5mm4.5mm,这里选用4mm。由于制件侧壁有通孔,故采用斜滑块抽芯机构使制件脱模,机械驱动。
2.尺寸精度分析
由制件可知,此制件为未注公差尺寸,选用公差等级为MT5级(SJ1372-78)。该制件的相关尺寸60 mm,尺寸等级为MT2级, 10 mm尺寸等级为MT3级, 48 mm,尺寸等级为MT4级, 75 mm,35 mm, 40 mm,5 mm等尺寸等级为MT5级,由以上的分析可知,该零件的尺寸精度较高,对应的模具相关零件的尺寸必须得到保证。从塑件的壁厚来看,壁厚较均匀,有利于制件的成型。
3.表面质量分析
该零件的表面除要求没有缺陷、毛刺,内部不得有杂质外,没有特别的表面质量要求,故比较容易实现。
综上分析可以看出,注塑时在工艺参数控制得较好的情况下,零件的成型要求可以得到保证。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121
文件大小:1.06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9个,dwg文件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