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球形顶盖塑料模具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5-0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球形顶盖塑料模具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

设计/说明书目录

前言……………………………………………………………6-7

一模塑工艺规程的编制…………………………………………8-10

二注塑模的结构设计……………………………………………10-17

三顶盖注塑模具的有关计算……………………………………18

四模具加热和冷却系统的设计…………………………………18-19

五模具闭合高度的确定…………………………………………19-20

注塑机有关参数的校核………………………………………20

七绘制模具总装配图和非标准零件工作图……………………21

八模具主要零件加工工艺规程的编制…………………………22-23

九结束语…………………………………………………………23

致谢……………………………………………………………24

参考文献………………………………………………………25
摘要

对塑件的工艺性进行分析,该模具适合采用一模两件结构。由于塑件原料为尼龙1010,流动性好,故适合点浇口凝料自动脱落结构,但需增加一个分型面。塑件内部结构复杂,不能直接脱模,故对于塑件不能直接脱模的中间部分,采用分半型芯结构,模外手动脱模。由于成型后塑件对型腔的粘着力和对型芯的包紧力较大,一次脱模可能造成塑件断裂损伤,故采用顶杆推件板二级脱模机构。

关键词:分半型芯点浇口二级脱模
HE TOP PROBABLY PRODUCING PLASTIC ARTICLES BY INJECTION MOULDING, THE MODEL DESIGNS SPHERE

Structure carrying out analysis on to moulding piece of manufacturability , being a mould's turn to be fit to adopt one two pieces of models. Be a nylon since moulding piece of raw material 1010, flowability is good , structure, but necessaries increases by a mark of type face therefore being suitable to a running gate curdle to expect that the automation comes off. Mould piece of inner structure complicated , can not demould directly , adopt half mark of core structure , model right-hand side to move drawing of patterns therefore to moulding piece of unable deciduate direct centre part. The force is firmly bigger since the molding queen moulds piece of the adhesion force to type cavity and the parcel to the core , a drawing of patterns may bring about moulding piece of tearing loss, therefore adopt top material to push piece of board two stage drawing of patterns organization.

Keywords: Be allotted half cores Count a running gate The two stage is deciduate
前言
近年,模具行业结构调整和体制改革步伐加大,主要表现在,大型、精密、复杂、长寿命、中高档模具及模具标准件发展速度高于一般模具产品;塑料模和压铸模比例增大;专业模具厂数量及其生产能力增加;“三资”及私营企业发展迅速;股份制改造步伐加快等。从地区分布来看,以珠江三角洲和长江三角洲为中心的东南沿海地区发展快于中西部地区,南方的发展快于北方。目前发展最快、模具生产最为集中的省份是广东和浙江,江苏、上海、安徽和山东等地近几年也有较大发展。
模具成型具有优质,高产,低消耗,低成本的特点。因而,在国民经济各个部门得到了极其广泛的应用。在模具成型中,塑料成型占很大的比重。由于塑料具有化学稳定性好,电绝缘性强,力学性能高,自润滑,耐磨及相对密度小等独特的优异性能,成为工业部分必不可少的新型材料。
根据业内专家预测,今年中国塑料模具市场总体规模将增加13右,到2005年塑料模具产值将达到460亿元,模具及模具标准件出口将从现在的9000多万美元增长到2005年的2亿美元左右,产值在增长,也就意味着市场在日渐扩大。
相当多的发达国家塑料模具企业移师中国,是国内塑料模具工业迅速发展的重要原因之一。中国技术人才水平的提高和平均劳动力成本低都是吸引外资的优势,所以中国塑模市场的前景一片辉煌,这是塑料模具市场迅速成长的重要因素所在。
按照我国国家标准,模具共分为10大类46个小类,塑料模具是10大类中的l个大类,共有7个小类:热塑性塑料注塑模、热固性塑料注塑模、热固性塑料压塑模、挤塑模、吹塑模、真空吸塑模和其他类塑料模。塑料模的发展是随着塑料工业的发展而发展的,在我国起步较晚,但发展却很快,特别是最近几年,无论在质量、技术和制造能力上,都有很大发展。但就总体来看,与国民经济发展和世界先进水平相比,差距仍较大,一些大型、精密、复杂、高效、长寿命的塑料模具每年仍大量进口。
据悉目前全世界年产出模具约650亿美元,其中塑料模具约为260亿美元。我国1999年模具总产值245亿元.其中塑料模具约为82亿元,2000年近100亿元。七类塑料模具中,注塑模具所占比例很大,约占全部塑料模具的80右。
塑料模具的主要用户是家用电器行业、汽车、摩托车行业、电子音像设备行业、办公设备行业、建筑材料行业、信息产业及各种塑料制品行业等。目前国内年需塑料模具约130-140亿元,真中有30多亿元仍靠进口,进口量最多的塑料模具有汽车摩托车饰件模具、大屏幕彩电壳模具、冰箱洗衣机模具、通讯及办公设备塑壳模具、塑料异型材模具等。大学三年的学习即将结束,设计是其中最后一个实践环节,是对以前所学的知识及所掌握的技能的综合运用和检验。随着我国经济的迅速发展,采用模具的生产技术得到愈来愈广泛的应用。在完成大学三年的课程学习和课程、生产实习,我熟练地掌握了机械制图、机械设计、机械原理等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方面的知识,对机械制造、加工的工艺有了一个系统、全面的理解,达到了学习的目的。对于模具设计这个实践性非常强的设计课题,我们进行了大量的实习。经过在新飞电器有限公司、洛阳中国一拖的生产实习,我对于模具特别是塑料模具的设计步骤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丰富了各种模具的结构和动作过程方面的知识,而对于模具的制造工艺更是实现了零的突破。在指导老师的协助下和在工厂师傅的讲解下,同时在现场查阅了很多相关资料并亲手拆装了一些典型的模具实体,明确了模具的一般工作原理、制造、加工工艺。并在图书馆借阅了许多相关手册和书籍,设计中,将充分利用和查阅各种资料,并与同学进行充分讨论,尽最大努力搞好本次设计。
在设计的过程中,将有一定的困难,但有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和自己的努力,相信会完满的完成设计任务。由于学生水平有限,而且缺乏经验,设计中不妥之处在所难免,肯请各位老师指正。
顶盖塑料模设计
设计题目:顶盖产品造型与模具设计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207
文件大小:695.04K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4个,dwg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