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CA6140杠杆中心孔夹具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0-0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CA6140杠杆中心孔夹具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

文件列表

目录

前言
1定位基准的选择
2切削力的计算与夹紧力分析
3夹紧元件及动力装置确定
4钻套、衬套、钻模板及夹具体设计
5夹具精度分析
6夹具设计及操作的简要说明
7小结
专用夹具设计

为了提高劳动生产率,保证加工质量,降低劳动强度。在加工杠杆零件时,需要设计专用夹具。
根据任务要求中的设计内容,需要设计加工工艺孔Φ25夹,加工工艺孔的夹具将用于组合钻床,刀具分别为麻花钻、扩孔钻、铰刀对工件上的工艺孔进行加工。

加工工艺孔Φ25夹具设计
本夹具主要用来钻、扩、铰工艺孔Φ25。这个工艺孔有尺寸精度要求为0.023,表面粗糙度要求,表面粗糙度为,与顶面垂直。并用于以后各面各孔加工中的定位。其加工质量直接影响以后各工序的加工精度。本到工序为杠杆加工的第二道工序,加工到本道工序时只完成了杠杆下表面的粗、精铣。因此再本道工序加工时主要应考虑如何保证其尺寸精度要求和表面粗糙度要求,以及如何提高劳动生产率,降低劳动强度。

1定位基准的选择
由零件图可知,工艺孔位于零件中心偏左,其有尺寸精度要求和表面粗糙度要求并应与顶面垂直。为了保证所钻、铰的孔与顶面垂直并保证工艺孔能在后续的孔系加工工序中使各重要支承孔的加工余量均匀。根据基准重合、基准统一原则。在选择工艺孔的加工定位基准时,应尽量选择上一道工序即粗、精铣Φ25下表面工序的定位基准,以及设计基准作为其定位基准。因此加工工艺孔的定位基准应选择选用Φ45外圆面作为定位基准,用V型块定位限制4个自由度。再以Φ25下表面加3个支撑钉定位作为主要定位基面以限制工件的三个自由度。
为了提高加工效率,根据工序要求先采用标准高速钢麻花钻刀具对工艺孔Φ25进行钻削加工;然后采用标准高速钢扩孔钻对其进行扩孔加工;最后采用标准高速铰刀对工艺孔Φ25进行铰孔加工。准备采用手动夹紧方式夹紧。

装配图

装配图

定位元件

定位元件

夹紧元件

夹紧元件

夹具体

夹具体

杠杆

杠杆

钻套

钻套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7692
文件大小:514.54K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