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二级接触氧化池处理油漆废水设计全套cad图纸+1.5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二级接触氧化池处理油漆废水设计全套cad图纸+1.5万字说明书

平面布置图

⑴生物接触氧化法由于填料比表面积大,池内充氧条件好,氧化池内单位容积的生物量高于活性污泥法曝气池及生物滤池,因此,它可达到较高的容积负荷;
⑵生物接触氧化法由于相当一部分微生物固着生长在填料表面,不需设污泥回流系统,也不存在污泥膨胀问题,运行管理简便;
⑶生物接触氧化法由于生物固着量多,水流属完全混合型,因此它对水质水量的骤变有较强的适应能力;
⑷生物接触氧化法因污泥浓度高,当有机容积负荷较高时,其F/M仍保持在一定水平,因此污泥产量可相当于或低于活性污泥法。
⑸塔式生物滤池用于高浓度有机废水的预处理,在进水BOD5浓度较高时,由于生物膜生长太快,容易导致滤料的堵塞,由于池高,废水的提升费用较大。
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油漆废水在进入处理系统前先经过格栅,以截留较大的悬浮物和漂浮物,以减轻后续处理构筑物的处理负荷。之后的废水进入隔油沉淀池去除一部分浮油和COD,然后进入调节池,以调节水质水量,为后续处理提供稳定的水力负荷及有机负荷。经调节池调节后的废水由泵打入气浮池。在气浮池内油漆废水经气浮作用除去绝大部分油类。气浮处理后的废水与生活污水一同进入生物接触氧化池进行生化处理,以降解废水中残余的有机污染物,然后废水经过斜板沉淀池泥水分离后,即可达标排放。
斜板沉淀池沉淀下来的污泥除部分回流至一级生物接触氧化池外,剩余污泥和混凝气浮池分离的浮油直接进入化学污泥池浓缩,浓缩后的污泥由污泥泵打入厢式压滤机进行脱水处理。脱水后得到的泥饼含水率小于80比重大于1.2g/cm3,可视同一般工业垃圾处置。厢式压滤机的滤出水上回流到调节池循环处理。
生物接触氧化池需鼓入压缩空气,向废水中充氧,以保证好氧微生物的生命代谢活动。压缩空气由离心风机提供,生物接触氧化池采用高效曝气头曝气。
4.2.2处理工艺特点
隔油混凝气浮生物接触氧化法工艺特点:
⑴平流式隔油构造简单,便于运行管理,除油效果稳定。
⑵混凝气浮采用溶气气浮,即在一定压力条件下,将空气溶于水中并达饱和状态,然后突然减压,使水中空气以小气泡形式逸出,与污水中颗粒粘附,达到净化水体的目的。加入混凝剂可提高气浮效率,节省时间。
⑶生物接触氧化法是利用固着在填料上的生物膜来吸附水中有机污染物并加以氧化分解,使污水净化,它的特点是生物量较高,以MLSS计,一般在10~20g/L以上,有机容积负荷大,可节省投资;微生物附着生长既可提高对冲击负荷的抵抗能力,又可不考虑污泥膨胀现象的发生,运行管理也较为方便。
4.3废水处理效率

进水COD (mg/L) 4800 2400
COD去除率( 50 40
出水COD (mg/L) 2400 1440
进水石油类(mg/L) 500 250
石油类去除率( 50 90
出水石油类(mg/L) 250 25
(加入700m3/d的生活污水)
(生活污水COD为400mg/L)
进水COD (mg/L) 833.3 250
COD去除率( 70 60
出水COD (mg/L) 250 100<150
进水石油类(mg/L) 10.4 6.3
石油类去除率( 40 30
出水石油类(mg/L) 6.3 4.4<10
5.工艺设计
5.1隔油沉淀池(平流式)
按废水在隔油池内的停留时间进行设计计算。隔油沉淀池采用人工撇油除渣。
5.1.1隔油池总容积
隔油池按最大水量进行计算,废水在隔油池内的停留时间取1.5h,其总容积为:
= 20.83×1.3×1.5 = 40.62 m3
式中W隔油池的总容积,m3;
Q隔油池的废水设计流量,m3/h;
t废水在隔油池内的设计停留时间,h,一般采用1.5~2.0h。
5.1.2隔油池过水断面面积
废水在隔油池中的水平流速取2mm/s,则隔油池的过水断面面积AC为:
= 1.3×20.83/(3.6×2) = 3.76 m2
式中AC隔油池的过水断面面积,m2;
Q隔油池的设计流量,m3/h;
v废水在隔油池中的水平流速,mm/s。
5.1.3隔油池隔间数
隔油池隔间数n为:

式中b隔油池每个隔间的宽度,m;
h隔油池工作水深,m。
取隔油池隔间数n=2,隔油池工作水深h=1.5m,则:
b = 3.76/(2×1.5) = 1.25 m
5.1.4隔油池有效长度
隔油池的有效长度L为:
= 3.6×2×1.5 = 10.8 m
式中符号意义同前。
5.1.5隔油池建筑高度
取隔油池超高为0.4m,则隔油池建筑高度H为:
H = h+h'= 1.5+0.4 = 1.9 m
式中h'隔油池超高,m,一般不小于0.4m。
5.2调节池
由于油漆生产废水属间歇式排放,排放的偶然性大,连续性差,水质水量波动范围较大,故取废水在调节池内停留时间t为8小时,则油漆废水调节池容积W为:
= 20.83×1.3×8 = 216.6 m3
式中q调节池内水的流量,m3/h;
t水在调节池内停留时间,h。
取调节池有效水深为3m,长8.65m,则调节池宽为:
B = W/(L×h) =216.6/(8.65×3) =8.35 m
取调节池超高h'为0.4m,则调节池建筑高度H为:
H = h+h'= 3+0.4 = 3.4 m
式中h'调节池超高,m。
调节池向混凝气浮池提升废水所用提升泵选用KWQ型潜水排污泵二台,一用一备,其性能参数如表5.2.1。

文件目录

文件目录

二级接触氧化池

二级接触氧化池

工艺流程图

工艺流程图

混凝气浮池

混凝气浮池

酸化水解池

酸化水解池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