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发动机曲轴箱铣主轴孔卡瓦槽夹具设计全套cad图纸+3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发动机曲轴箱铣主轴孔卡瓦槽夹具设计全套cad图纸+3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

装配图

1.课题研究的主要内容:
荐于夹具的重要性,同时也为了培养我们综合设计地能力,进一步培养我们科学的思维方式和正确的设计思维,提高我们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我们选用了邵阳汽车发动机厂产品429发动机曲轴箱作为课题,对其加工过程的工艺,每一道工序的工装夹具进行设计。
一般来说,夹具设计必须满足下列要求:
1.保证工件加工的各项技术要求
要求正确确定定位方案、夹紧方案,正确确定刀具的导向方式,合理制定夹具的技术要求,必要时要进行误差分析与计算;
2.具有较高的生产效率和较低的制造成本
为提高生产效率,应尽量采用多件夹紧、联动夹紧等高效夹具,但结构应尽量简单,使用安全,有利于实现优质、高效、低耗、造价低廉;
3.尽量选用标准化零部件
尽量选用标准夹具元件和标准件,这样可以缩短夹具的设计制造周期,提高夹具设计质量和降低夹具制造成本;
4.夹具操作方便安全、省力
为便于操作,操作手柄一般应放在右边或前面;为便于夹紧工件,操纵夹紧件的手柄或扳手在操作范围内应有足够的活动空间;为减轻工人的劳动强度,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应尽量采用气动、液压等机械化夹紧装置;
5.夹具应具有良好的结构工艺性
所设计的夹具应便于制造、检验、装配、调整和维修,且便于排屑。
本次夹具设计的主要任务如下:
1.完成492发动机曲轴箱铣主轴孔卡瓦槽夹具设计。(图纸总量达零号图3张)
2、完成夹具装配图(零号图)。
3、应用AUTOCAD完成所有非标准件零件图若干张。
4、完成设计说明书。
5、翻译30005000字与有关的外语文献。
6、设计过程中,需经常去邵阳汽车发动机厂进行调研。
(1)定位元件
它与工件的定位基准相接触,用于确定工件在夹具中的正确位置,从而保证加工时工件相对于刀具和机床加工运动间的相对正确位置。
(2)夹紧装置
用于夹紧工件,在切削时使工件在夹具中保持既定位置。
(3)对刀、引导元件或装置
这些元件的作用是保证工件与刀具之间的正确位置。用于确定刀具在加工前正确位置的元件,称为对刀元件,如对刀块。用于确定刀具位置并导引刀具进行加工的元件,称为导引元件。
(4)夹具联接元件
使夹具与机床相连接的元件,保证夹具在机床上定位和夹紧用的元件。如铣床夹具底面上安装的定位键等。
(5)夹具体
用于连接或固定夹具上各元件及装置,使其成为一个整体的基础件。它与机床有关部件进行连接、对定,使夹具相对机床具有确定的位置。
(6)其它元件及装置
有些夹具根据工件的加工要求,要有分度机构,靠模装置、工件抬起装置和辅助支撑等。
本次设计的是一个铣床夹具,加工用的机床为X62卧式铣床。铣床夹具最明显的特点是夹具上一般有确定与刀具间相对位置的对刀装置和确定它在车床工作台方向的定位键。铣床夹具的主要类型有以下几种。
(1)按工件的进给方向,可分为直线进给的、圆周进给的和沿曲线进给(靠模)的;
(2)按在同一夹具中所安装工件的数目,可分为单件加工的和多件加工的;
(3)按机动时间和装卸时间是否重合,可分为利用机动时间装卸的和不利用机动时间装卸的。
在本次设计中,根据工件特点及加工要求,我所选用的是直线进给的铣床夹具。这类夹具在加工过程中,跟随机床工作台作直线进给运动。它分为单件加工的和多件加工的夹具。单件加工铣床夹具多用在单件小批生产中,或用于加工大尺寸的工件和定位方式较为特殊的中、小型工件。

21GH夹具体

21GH夹具体

q3GH菱形定位销

q3GH菱形定位销

q10GH初定位块1

q10GH初定位块1

q18GH钩形压板

q18GH钩形压板

Q25GH提手

Q25GH提手

文件目录

文件目录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320
文件大小:1.62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6个,dwg文件1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