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机床手柄注塑模具设计全套cad图纸+2.7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4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机床手柄注塑模具设计全套cad图纸+2.7万字说明书

装配图

作为高精度机械加工的一种方法,模具制造业彰显了其重要的地位和作用。注射模具是各种模具当中最典型的一种模具之一。
本文首先对注射模具的现状及发展进行简单的概括。着重论述了弯头管件注射模具以下几方面的的设计内容:1.注塑机的选择;2.浇注系统的设计;3.合模导向机构的设计;4.推出机构的设计;5.冷却系统的设计。
在设计中,根据塑料的品种,塑件的结构和注射模的大小选择了SZ1600/1400型注塑机;浇注系统采用定位圈与注塑机连接,主流道衬套浇注,圆形分流道以及侧浇口的形式;导向机构选用导柱和直导套配合的形式;推出系统使用了多推杆推出和复位杆复位的形式;文中在定模板和动模板上分别设置了冷却水道。
ABS材料在成型过程中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因ABS原料粒撩极易吸潮,导致制品出现斑痕、云纹等缺陷,因此成型前需充分干燥,含水率控制在0.1下。
2.ABS流动性较好,流动距离比,即流动长度L与该处制品壁厚T之比L/T达190,因而不易出现飞边。熔融温度低而宽,有利于成型,但含橡胶组分多的ABS流动性较差。
3.耐热级和电镀级ABS的料筒温度要稍高,而阻燃级和抗冲击级稍低。
在其相应的模具设计要注意浇注系统对料流阻力小,浇口处外观不良,易发生熔接痕,应注意选择浇口位置、形式,顶出力过大或机械加工时塑件表面呈“白色”痕迹,脱模斜度宜取2度以上。
2.4表面要求:光滑,无毛刺。
2.5尺寸要求:具体见图2-1。
2.6要求:模局的设计要求是一模两腔,即一次成型两个件。
2.7设计重点:一个是顶出机构的设计,另一个是冷却系统的设计。
3总体方案设计
本节方案设计部分主要包括以下一些组成结构的基本设计。
1.分型面位置确定
2.型腔排列方式、模具结构形式的确定
3.注塑机型号的选择
4.浇注系统的设计
5.合模导向机构的设计
6.顶出机构的设计
7.冷却系统的设计

3.1分型面的选择
为了将塑件和浇注系统凝料等从密闭的模具内取出,以及为了安放嵌件,将模具适当地分成两个或若干个主要部分,这些可以分离的接触表面,统称为分型面。
分型面的选择通常应考虑以下基本原则:
(1)分型面应选在塑件的最大截面处,只有这样才能使塑件从模具中顺利地脱模,这是最基本的原则。
(2)分型面的选择应考虑有利于塑件的脱模,一般模具的脱模机构通常设置在动模一侧,模具开模后塑件应停留在动模一边,以便塑件顺利脱模。
(3)分型面的选择要保证塑件的精度要求,塑件光滑的表面不应设计成分型面,以避免影响外观质量;塑件中要求同轴度的部分放到分型面的同一侧,以保证塑件同轴度的要求。
(4)分型面的选择还应考虑模具的侧向抽拔距,由于模具侧向分型是由机械式分型机构来完成的,所以抽拔距都比较小,分型面的选择应将抽芯或分型距离长的方向置于开合模的方向,将小抽拔距作为侧向分型或抽芯。
(5)分型面作为主要的排气通道,应将分型面设计在熔融塑料的流动末端,以利于模具型腔内气体的排出。
(6)选择分型面时应使模具零件易于加工,特别是型腔的加工,要使模具加工工艺最简单。
(7)分型面的选择要有利于浇注系统和冷却系统的设置。
(8)分型面的选择应尽量减小塑件在合模平面上的投影面积,以减小所需锁模力。
(9)在选择分型面时还应考虑便于嵌件的安装。
本模具设计采用一模两腔。
现代注塑机的料筒通常置于定模板中心轴上,型腔的安排必须考虑主流道,只有这样才能满足下面的条件:各型腔应在相同温度下同时充填,即分流道长度均等;熔料到各型腔流程短,以降低废料率;各型腔间的距离应尽可能大,以便于有足够的空间来设置冷却水道、推出杆,并具有足够的截面积,以承受注射压力;总的反作用力应作用于注射机模板中心。

零件图-定模板

零件图-定模板

零件图动模板

零件图动模板

零件图动模座板

零件图动模座板

零件图-浇口套

零件图-浇口套

零件图-推板

零件图-推板

塑件

塑件

文件目录

文件目录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