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机械类塑料模注射模具全套cad图纸+1.5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4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机械类塑料模注射模具全套cad图纸+1.5万字说明书

装配图

本说明书为机械类塑料模注射模具设计说明书,是根据塑料模具设计手册上的设计过程及相关工艺编写的。本说明书的内容包括:设计任务书,设计指导书,设计说明书,设计体会,参考文献等。
编写本说明书时,力求符合设计步骤,详细说明了塑料注射模具设计方法,以及各种参数的具体计算方法,如塑件的成型工艺,塑料脱模机构的设计。
一、题目:
瓶塞材料聚酰胺(PA)
二、明确设计任务,收集有关资料
1、了解设计的任务、内容、要求和步骤,制定设计工作进度计划(一般需68周)
2、将Pro/E零件图,转化为AUTOCAD平面图,并标好尺寸
3、查阅、收集有关的设计参考资料
4、了解所设计零件的用途、结构、性能,在整个产品中装配关系、技术要求、生产批量
5、塑胶厂车间的设备资料
6、模具制造技能和设备条件及可采用的模具标准情况
三、工艺性分析
分析塑胶件的工艺性包括技术和经济两方面,在技术方面,根据产品图纸,主要分析塑胶件的形状特点、尺寸大孝尺寸标注方法、精度要求、表面质量和材料性能等因素,是否符合模塑工艺要求;在经济方面,主要根据塑胶件的生产批量分析产品成本,阐明采用注射生产可取得的经济效益。
1、塑胶件的形状和尺寸:
塑胶件的形状和尺寸不同,对模塑工艺要求也不同。
2、塑胶件的尺寸精度和外观要求
塑胶件的尺寸精度和外观要求与模塑工艺方法、模具结构型式及制造精度等有关。
3、生产批量
生产批量的大小,直接影响模具的结构型式,一般大批量生产时,可选用一模多腔来提高生产率;小批量生产时,可采用单型腔模具等进行生产来降低模具的制造费用。
4、其它方面
在对塑胶件进行工艺分析时,除了考虑上述因素外,还应分析塑胶件的厚度、塑料成型性能及模塑生产常见的制品缺陷问题对模塑工艺性的影响。
四、确定成型方案及模具型式:
根据对塑胶零件的形状、尺寸、精度及表面质量要求的分析结果,确定所需的模塑成型方案:制品的后加工、分型面的选择、型腔的数目和排列、成型零件的结构、浇注系统等。
五、工艺计算和设计
1、注射量计算:涉及到选择注射机的规格型号,一般应先进行计算。对于形状复杂不规则的制品,可以利用Pro/E的“分析/模型分析/模型质量属性”来计算质量。或者采用估算法估计塑料的用量,以保证足够的塑料用量为原则。
2、浇注系统设计计算:这是设计注射模的第一步,只有完成浇注系统的设计后才能估算型腔压力、注射时间、校核锁模力,从而进一步校核所选择的注射机是否符合要求。浇注系统设计计算包括浇道布置、主流道和分流道断面尺寸计算、浇注系统压力降计算和型腔压力校核。
3、成型零件工作尺寸计算:主要有凹模和型芯径向(长/宽)尺寸和高度(深度)尺寸,其最大值直接关系到模具尺寸大小,而工作尺寸的精度则直接影响到制品精度。为计算方便,凡孔类尺寸均以其最小尺寸作为公称尺寸,即公差为正;凡轴类尺寸均以其最大尺寸作为公称尺寸,即公差为负;进行工作尺寸计算时应考虑塑料的收缩率和模具寿命(磨损裕量)等因素。
4、模具冷却与加热系统计算:冷却系统计算包括冷却时间和冷却参数计算。冷却时间计算有三种方法,根据塑料制品形状和塑料性能选择适当的公式进行计算即可。冷却参数包括冷却面积、冷却水空长度和孔数的计算及冷却水流动状态的校核和冷却水入口与出口处温度差的校核。模具加热工艺计算主要是加热功率计算。
5、注射压力、锁模力和安装尺寸校核:模具初步设计完成后,还需校核所选择的注射机注射压力和锁模力能否满足塑料成型要求,校核模具外形尺寸可否方便安装,行程是否满足模塑成型及取件要求。
六、进行模具结构设计
1、确定凹模(模板)尺寸:先计算凹模(模板)厚度,再根据厚度确定凹模(模板)周界尺寸(长X宽),在确定凹模(模板)周界尺寸时要注意:第一,浇注系统的布置,特别是对于一模多腔的塑料模应仔细考虑模腔位置和浇道布置;第二,要考虑凹模上螺孔的布置位置;第三,主流道中心与模板的几何中心应重合;第四,凹模(模板)外形尺寸尽量按国家标准选龋
2、选择模架并确定其他模具零件的主要参数:在确定模架结构形式和定模、动模板的尺寸后,可根据定模、动模板的尺寸,从《塑料模国家标准》GB/T 125551990 (塑料注射模大型模架)和GB/T 125561990 (塑料注射模中小型模架及技术条件)中确定模架规格。待模架规格确定后即可确定主要塑模零件的规格参数。再查阅标准中有关零部件图表,就可以画装配图了。
七、画装配图
一般先画主视图,再画侧视图和其他视图。由于注射机大多为卧式的,故注射模也常按安装位置画成卧式,画主视图最好从凸凹模结合面(即分型面)开始,向左右两个方向画较为方便,且不易出错。
模具装配图包括:
1、主视图:绘制模具工作位置的剖面图
2、侧视图:一般情况下绘制定模部分视图,
3、俯视图、局部剖视图等。
4、列出零件明细表,注明材质和数量,凡标准件须注明规格。
5、技术要求及说明,包括所选注射机设备型号,所选用的标准模架型号,模具闭合高度,模具间隙及其它要求。
八、绘制各非标准零件图
零件图上应注明全部尺寸、公差与配合、形位公差、表面粗糙度、所用材料、热处理方法及其它要求。
九、编写技术文件
1、编写注射成型工艺卡片:根据塑料的成型特点,查阅有关资料,确定合理的注射成型工艺参数,并作成工艺卡片。
2、编写加工工艺过程卡片:选取两个重要模具成型零件,确定加工工艺路线,并作成加工工艺过程卡片
3、编写设计说明书:

导柱

导柱

定模板

定模板

定位圈

定位圈

凸模

凸模

推板

推板

文件目录

文件目录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