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YC1040载货汽车底盘总体及制动器设计全套cad图纸+1.6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5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YC1040载货汽车底盘总体及制动器设计全套cad图纸+1.6万字说明书

制动器装配图

YC1040载货汽车主要是面向农村市场开发的,可以在近期或未来作为农村的主要货运工具附带作为载人工具。
本课题来源于生产实践和对农村实际状况的考察。依据农民的经济能力和农村交通的状况,提供一个合理的设计方案。
汽车的总体设计是汽车设计工作中最重要的一环,他对汽车的设计质量、使用性能和在市场上的竞争力有着决定性的影响.按照目前的汽车行业状况,参考过现今市场上成熟的一些货车,我们设计载重量为1.5t的低速货车,并且力争达到以下的设计效果:
1.工作可靠,结构简单,装卸方便,便于维修、调整
2.尽量使用通用件,以便降低制造成本
3.在保证功能和强度的要求下,尽量减小整备质量
汽车制动系是用以强制行驶中的汽车减速或停车、使下坡行驶的汽车的车速保持稳定以及使已停驶的汽车在原地(包括在斜坡上)驻留不动的机构。随着汽车速度的提高及车流密度的日益增大,为了保证行车安全,汽车制动工作的可靠性显得日益重要。根据这次设计的需要和制动器在货车上的应用状况,选择摩擦式制动器中的领从蹄式作为制动装置。
随着政府对农民收入在政策上的支持,农民的收入得到很大改善。同时国家也加强了农村道路的建设力度,在未来的几年内农村的交通状况将会的到比较大的改观。相信这种有针对性的低速货车会受到农民朋友的青睐。

鼓式制动器是最早形式的汽车制动器,当盘式制动器还没有出现前,它已经广泛用于各类汽车上。但由于结构问题使它在制动过程中散热性能差和排水性能差,容易导致制动效率下降,因此在近三十年中,在轿车领域上已经逐步退出让位给盘式制动器。但由于成本比较低,仍然在一些经济类汽车中使用。
鼓式制动器除了成本比较低之外,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便于与驻车(停车)制动组合在一起,凡是后轮为鼓式制动器的汽车,其驻车制动器也组合在后轮制动器上。这是一个机械系统,它完全与车上制动液压系统是分离的:利用手操纵杆或驻车踏板拉紧钢拉索,操纵鼓式制动器的杠件扩展制动蹄,起到停车制动作用,使得汽车不会溜动;松开钢拉索,回位弹簧使制动蹄恢复原位,制动力消失。
典型的鼓式制动器主要由底板、制动鼓、制动蹄、轮缸(制动分泵)、回位弹簧、定位销等零部件组成。底板安装在车轴的固定位置上,它是固定不动的,上面装有制动蹄、轮缸、回位弹簧、定位销,承受制动时的旋转扭力。每一个鼓都有一对制动蹄,制动蹄上有摩擦衬片。制动鼓则是安装在轮毂上,是随车轮一起旋转的部件,它是由一定份量的铸铁做成,形状似圆鼓状。当制动时,轮缸活塞推动制动蹄压迫制动鼓,制动鼓受到摩擦减速,迫使车轮停止转动。
各种鼓式制动器各有利弊。就制动效能而言,在基本结构参数和轮缸工作压力相同的条件下,自增力式制动器由于对摩擦助势作用利用得最为充分而居首位,以下依次为双领蹄式、领从蹄式、双从蹄式。但蹄鼓之间的摩擦系数本身是一个不稳定的因素,随制动鼓和摩擦片的材料、温度和表面状况(如是否沾水、沾油,是否有烧结现象等)的不同可在很大范围内变化。自增力式制动器的效能对摩擦系数的依赖性最大,因而其效能的热稳定性最差。
在制动过程中,自增力式制动器制动力矩的增长在某些情况下显得过于急速。双向自增力式制动器多用于轿车后轮,原因之一是便于兼充驻车制动器。单向自增力式制动器只用于中、轻型汽车的前轮,因倒车制动时对前轮制动器效能的要求不高。双从蹄式制动器的制动效能虽然最低,但却具有最良好的效能稳定性,因而还是有少数华贵轿车为保证制动可靠性而采用。领从蹄制动器发展较早,其效能及效能稳定性均居于中游,且有结构较简单等优点,故目前仍相当广泛地用于各种汽车。所以选用领从蹄制动器。

底盘总体布置图

底盘总体布置图

文件目录

文件目录

制动泵活塞

制动泵活塞

制动分泵缸

制动分泵缸

制动摩擦片

制动摩擦片

制动器底板

制动器底板

制动蹄带摩擦片总成

制动蹄带摩擦片总成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