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洗衣机把手注塑模具设计cad图纸+2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2-0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洗衣机把手注塑模具设计cad图纸+2万字说明书

装配图

目录
引言2
1注塑模具概论3
1.1塑料成型模具及其在塑料成型加工中的作用3
1.2塑料成型模具的分类5
1.3注塑模具概况6
2塑件的分析7
2.1塑件实体分析7
2.2设计任务7
2.3塑件工艺分析8
3塑料材料的成型特性与工艺参数8
3.1苯乙烯-丁二稀-丙烯晴共聚物(ABS)的性质与材料性能9
3.2 ABS材料的成型工艺参数9
3.3溢边值10
4注射机的选择10
4.1注射机的初步选择10
4.2校核模具的型腔数目11
4.3校核注射机技术参数12
5浇注系统的设计13
5.1主流道设计13
5.2分流道的设计14
5.3浇口的设计14
6模架的选择和标准件的选用15
6.1模架的选择15
6.2标准件的选用16
7成型零件的设计17
7.1成型零件的结构设计17
7.2成型零件的工作尺寸计算18
8排气系统与冷却系统的设计20
8.1排气系统的设计20
8.2冷却系统的设计20
9合模导向机构的设计22
9.1导向装置的作用22
9.2导向机构的设计22
10脱模推出机构的设计23
10.1侧向抽芯机构的设计23
10.2齿轮齿条抽芯机构26
11.模具工作过程26
12 PRO/E二维装配图和三维图展示、 27
致谢30
参考文献: 30

5.2分流道的设计
分流道是熔料从主流道进入型腔前的过渡部分,其作用是通过浇道截面及方向变化,使熔料平稳的转换流向,注入型腔。常见的分流道的截面形状有圆形、半圆形、梯形和U型等。其中,圆形截面分流道的表面积最小,热量不容易散失,流动阻力最小,但它需要开在动模和定模上,要保证两半圆完全吻合,制造困难;梯形截面分流道加工容易,热量散失和阻力也不大,是最常用的形式;U形截面分流道的优缺点与梯形截面基本相同。分流道的形状及尺寸,应根据塑料的体积、壁厚、形状的复杂程度、注射速率、分流道长度因素来确定。另外,从传热面积考虑,热固性塑料的注射模宜用矩形截面分流道,而热塑性塑料宜用圆形截面分流道;从压力损失考虑,圆形分流道最好。由于该塑件采用了一模一腔,熔体能够较快的充满型腔。所以,该模具可以不设置分流道。
5.3浇口的设计
浇口的基本作用是使分流道来的熔体产生加速,以快速充满型腔。浇口在大多数情况下是整个浇注系统中截面最小的部分(除直接浇口外)。当熔体通过狭小浇口时,其剪切速率增高,同时由于摩擦作用,熔体温度升高,熔体粘度降低,流动性提高,有利于填充型腔,获得外形清晰的制品。当浇口截面尺寸过小时,压力损失大,冷凝快,补缩困难,会造成制品缺料、缩孔等疵病,甚至还会产生熔体破裂形成喷射现象,制品表面出现凹凸不平。相反,浇口截面尺寸过大,注射速度降低,温度下降,制品可能产生明显的熔接痕和表面云层现象。所以浇口形式、大小和位置的选择,数量多少,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成品质量的好坏,也影响着制品成型周期的长短。
浇口形式较多,一般可分为直接浇口、中心浇口、侧浇口、点浇口、潜伏式浇口及护耳浇口等。一般来说小浇口优点较多,它可以增加熔体通过的流速,充模容易,这对于塑料熔体粘度对剪切速率较敏感的塑料,如聚乙烯、聚苯乙烯等尤其有利;小浇口对熔体有较大的摩擦阻力,结果使熔体温度明显上升粘度降低,流动性增大,有利于薄壁复杂制品的成型。
浇口设计很重要的一方面是位置的设计,浇口位置选择不当会使塑件产生变形、熔接痕、凹陷、裂纹等缺陷。一般说来,浇口位置选择要遵循以下原则。
(1)浇口位置的设置应使塑料熔体填充型腔的流程最短、料流变向最少;
(2)浇口位置的设置应有利于排气和补缩;
(3)浇口位置的选择要避免塑件变形;
(4)浇口位置的设置应减少或避免产生熔接痕、提高熔接痕的强度。
根据该塑料的特性及塑件的结构形式,由于本塑件采用一模一腔结构模具设计简单,为了减少注射成型后的修饰工作因此采用直流道点浇口的形式。
6模架的选择和标准件的选用
6.1模架的选择
模架是模具的骨架,用模架将模具的各个部分联系在一起,对于注塑模具常常用通用型的模架,其模架是标准的,可以在市场上够买,也可以自己设计。选择模架应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
(1).塑件的结构尺寸;
(2).根据型腔的大小和布置方式;
(3).根据所选用模架的类型,将导柱、导套分布在合理的位置上;
(4).模具的大小主要取决于塑件的大小和结构,对于模具而言,在保证足够强度和刚度的条件下,结构越紧凑越好。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057
文件大小:444.52KB
下载积分:1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