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金属切削加工车间设备布局与管理全套cad图纸+1.2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2-0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金属切削加工车间设备布局与管理全套cad图纸+1.2万字说明书

车间布局图

设备布局
一设备布局的意义
设备的布局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使产品通过各设备的加工路线最短。多设备看管时,工人在设备之间的行走距离最短;
2、便于运输。加工大型产品的设备应布置在有桥式吊车的车间里。加工长形棒料的设备尽可能布置在车间的入口处;
3、确保安全。各设备之间、设备与墙壁、柱子之间应有一定的距离。设备的传动部分要有必要的防护装置;
4、便于工人操作和工作地的布置;
5、充分利用车间的生产面积。在一个车间内,可因地制宜地将设备排列成纵向、横向或斜角,不要剩下不好利用的面积
二金属切削加工车间设备布局设计
设备布局设计是机床安装前的技术准备之一,合理的布置可以缩小机床占地面积,保证机床加工精度,提高零件的生产效率,方便产品的周转运输,同时也能改善工人的操作条件,有利于安全生产与机床维修。
车间功能区划分主要可分为通道、生产区、原料区、成品及检验区、办公室
等。通道要满足设备拆装、物料运输、机床数量的要求;生产区要尽可能大;原料区要满足一个班次所需的原料;成品检验区等于少于一个班次的产品量所需空间和检验空间;休息区可单设。
车间的布局形式可分三种:
1、多品种、少批量生产布局按加工阶段为依据
2、少品种、单品种、大批量布局以工艺工艺路线为依据
3、设备空间、操作空间
(1)设备空间要考虑设备外型尺寸及可动部分动作幅度
(2)操作空间所需考虑的是物理空间、心理空间和安全空间,物理空间包括的是操作机床、工件装卸;心理空间指的是操作人员会不会感觉到压抑、工作放不开;安全空间是会不会造成危险。
不同开间宽度的车间纵向主通道不同,如:主通道道数为3m,开间宽度为36m那么纵向主通道宽度为4m、5m;开间宽度为30m,纵向主通道则为3m、4m、5m;开间宽度为15m,纵向主通道为1m、5m、2m、2.5m。
环境条件是影响安全人机系统可靠性的重要因素。人使用和操纵机器设备都是在一定的空间环境里进行的。在正常条件下,人、机、环境之间互相制约而保持平衡,且随时间的推移而不断调节这种平衡关系,以保证整个系统的可靠性。一旦人、机、环境系统中的某一因素出现异常,使系统的平衡遭到破坏,就会发生事故和财产损失。因环境因素而造成事故的例子也是很多的。不同的环境条件对人、对机器设备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影响。优良、舒适、合理的环境条件条件可使作业人员减轻疲劳、心情舒畅、减少失误;可以提高机器设备、元气件的使用寿命,降低故障率。反之,恶劣的环境条件,给人给机器设备带来不利影响,降低了系统的可靠性。因此,对于车间的布局来说不仅要考虑到机器本身更要考虑到作业人员在这样的环境中会不会造成心理上的障碍。
机床是金属切削机床的简称。它是用刀具对金属进行切削加工的机器,也是制造机器的机器。在一般机械制造工厂中,机床是进行生产的主要设备,其种类多,数量大。机床必须安装在一定的基础之上,基础对机床的加工精度有着直接的影响。因此,在机床安装中,基础的设计是十分重要的。

普通车床安装图

普通车床安装图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091
文件大小:591.32K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doc文件3个,dwg文件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