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支架弯曲模具设计与制造设计cad图纸+1.2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4-0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支架弯曲模具设计与制造设计cad图纸+1.2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

支架冲孔落料复合模装配图

本模具设计题目为支架的弯曲,落料,冲孔复合模,此零件需三道工序完成.体现了复杂零件的设计要求,内容及方向.具有一定的设计意义,通过对该零件模具的设计进一步加强了设计者冲压模具设计的基础知识,为设计更复杂的冲压模做好了铺垫和吸取了更深该的经验.
本设计运用冲压模具设计与制造工艺基础知识,首先分析了端盖零件的外形,尺寸,精度要求,进行了工艺分析,考虑到此零件为圆形零件,对同轴度要求较高,因此采用复合模工艺方案.然后根据零件的外形尺寸计算毛坯总体尺寸,设计排样图及计算材料利用率及压力中心最后计算出工作部分尺寸,模具总体尺寸,总体尺寸包括工作零部件的结构设计,卸料装置的设计以及固定零件的设计与运用.
本模具的特点是推板在弹顶器,顶杆的作用下,处于最上位置,定位板固定坯料,上模部分下降,利用凸凹模和成形推板进行弯曲,上模继续下降,推动成形推板下降,此时由落料凹模,在成形推板内装有6根顶杆,开模时可使工件抬起,便于取件.
关键词:弯曲模复合模凸凹模

冲压技术广泛应用于航空、汽车、电机、家电和通信等行业零部件的成形。由于冲压工艺具有生产率高,能成形复杂零件,适合大批量生产等优点,在某些领域已经取代机械加工,并正逐步扩大其应用范围。据国际生产技术协会预测到本世纪中,机械零部件中60粗加工,80精加工要由模具来完成。因此冲压技术对发展生产、增加效益、更新产品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经调查,全国模具行业从业人员的岗位分布情况大致如下:从事模具设计,模具工艺过程实施,产品质量检验和监督工作的人员占总数的42其次是具体生产设备的操作,模具的制造、调试和维修,从事这类工作的是智能型操作人员,占总数的26三是从事生产组织,技术指导和技术管理工作的人员,占总数的14四是从事模具营销工作和售后技术服务的人员,占总数的9五是个体、行政管理人员,占总数的9

凹模

凹模

冲头

冲头

固定板

固定板

模柄

模柄

凸凹模

凸凹模

图纸合集

图纸合集

下垫板

下垫板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1752
文件大小:891.43K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0个,dwg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