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丝杠车床改光杠键槽铣专机进给系统设计cad图纸+1.3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4-0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丝杠车床改光杠键槽铣专机进给系统设计cad图纸+1.3万字说明书

箱体图2

针对在一般的企业生产实践中经常会遇到对已有的机床进行更专业化改造的问题,进而达到节约成本,提高产品质量的目的。此文系统的阐述了利用原有丝杠车床、床身、床鞍,丝杠进行改光杠键槽铣专机。此键槽铣专机是专为铣长键槽光杠类零件,并可铣各种宽度的键槽。其设计方案主要从总体方案设计、各主要部件技术参数的确定,及其空间的合理布置、传动方案的比较选择、各种典型零件的设计计算、校核、电动机选型等。进给系统作为机床的主要功能系统,对之有较高的运动速度,精度要求。此进给系统主要实现工进与快退的两大基本功能,速度的切换采用电控式、从而避免了停止时铣刀对已加工的表面擦伤。电机仍选用旋转式电机,电机带有电磁制动器。这项机床的改造的具体措施始终遵循着实用性和经济性的原则,进行工厂的内部改造,完全具有可操作性和可行性。
关键词:机床改造进给系统光杠键槽铣专机电磁制器

一般认为:机床改造就是:利用最新的控制装置和进给系统使旧机床获得新生再造(Remanufacturing)是一种较高的设备改造形式,国外称这种工程技术是把老设备“重新回到图板,以进行再设计,再制造,再鉴定的工作过程。通过全面改造设备主体结构和控制系统,引入最新技术,使机床达到现代化设计的新机床的水平,以满足现代生产率、精度、环静和技术标准。鉴于机床改造工艺技术水平要求较高。一般工厂用户自行改造。往往难于达到技术性能和经济效益。
总体设计方案包括根据课题的具体要求进行原动件的选择,传动装置工作装置。具体的就是进行电动机的选型,箱体的加工方法选择;设计传动方案的设置比较、确定进给系统的各种零部件的设计顺序及其设计的基本原则。主要有各个轴的结构设计和强度校核、刚度校核。齿轮零件的传动方案设计,强度教核,以及精度设计。还要初步确定所选用的各种方案的有机结合,要具备相关性。

齿轮104

齿轮104

齿轮117

齿轮117

齿轮-122

齿轮-122

进给系统展开图交

进给系统展开图交

箱盖121

箱盖121

轴105

轴105

轴118

轴118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1732
文件大小:3.38M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doc文件5个,dwg文件2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