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精密深孔加工扭振装置设计(全套设计图纸+1.6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1-1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精密深孔加工扭振装置设计(全套设计图纸+1.6万字说明书)

A0装配图

精密深孔加工扭振装置设计(全套设计图纸+说明书)

振动钻削是振动切削的一个分支,它与普通钻削的区别在于钻孔过程中通过振动装置使钻头与工件之间产生可控的相对运动。振动方式主要有三种,即轴向振动(振动方向与钻头轴线方向相同)、扭转振动(振动方向与钻头旋转方向相同)和复合振动(轴向振动与扭转振动迭加)。其中,轴向振动易于实现,工艺效果良好,在振动钻削中占主导地位。振动的激励方式主要有超声波振动、机械振动、液压振动和电磁振动。其中,超声波振动的频率通常在16kHz以上,所以也称为高频振动钻削;其它三种振动方式的频率一般为几百赫兹,故称为低频振动钻削。振动钻削改变了传统钻削的切削机理。在振动钻削过程中,当主切削刃与工件不分离(不分离型振动钻削)时,切削速度、切削方向等参数产生周期性变化;当主切削刃与工件时切时离(分离型振动钻削)时,切削过程变成脉冲式的断续切削。当振动参数(振动频率和振幅)、进给量、主轴转速等选择合理时,可明显提高钻入定位精度及孔的尺寸精度、圆度和表面质量,减小出口毛刺,降低切削力和切削温度,延长钻头寿命。振动钻削良好的工艺效果已引起国内外研究者的普遍关注。

目录

1绪论1
1.1振动钻削技术的发展历史2
1.2振动钻削的机理1
2装置设计4
2.1装置总体方案4
2.2电机的选择6
2.3带传动设计8
2.4偏心轴及其附件设计12
2.5主轴及其附件设计18
2.6底板设计23
参考文献

大轴承底座A3

大轴承底座A3

弹性夹头A3

弹性夹头A3

底板A1

底板A1

偏心轴A3

偏心轴A3

小轴承底座A3

小轴承底座A3

主轴A3

主轴A3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1223
文件大小:1.5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7个